南京大学荣获8项2017年度江苏省科技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28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宁举行

  8月28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宁举行。会议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主题,表彰奖励科技进步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并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科技动力。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出席会议。盛会规模空前,科技精英荟萃,包括江苏省各单位及市县主要负责人在内共1500多人参加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最大规模的同类型会议。南京大学8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上代表江苏高校作“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南京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特色,着力在开展颠覆性技术创新、破解重点领域科技瓶颈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着力寻求南京大学与江苏各项事业联动改革的新方式,着力打通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江苏强、国家强的新通道,与全省人民一道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使命,为促进与引领中国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校的8项获奖项目中,生命科学学院华子春教授主持的“胞外基质降解产物的抗肿瘤作用、蛋白质工程改造及其应用”,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张旭苹教授团队领衔完成的“融合式光纤传感系统及其在重大装备安全监测中的应用”,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施晓雷教授等完成的“干细胞相关技术治疗肝功能衰竭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荣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另外,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剑锋教授等完成的“基于进化理论与智能搜索的地下水优化模型及其应用”以及大气科学学院赵坤教授牵头的《强对流天气定量遥感和预报的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了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物理学院章东教授主持的“基于非线性动力学的医学超声精准诊疗新技术”,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郭宏骞教授等完成的“微创射频消融技术治疗肾肿瘤”获得了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此外,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聂书明教授获得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据悉,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10个项目,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26项。同时授予8家企业2017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和6名个人2017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新闻中心 科技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5/1137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