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服务中心关于项目咨询费收取问题的申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我中心接到有关企业电话,询问县科技服务中心是否要对省科技厅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收取项目咨询费,现根据国家、省相关政策的规定,就项目咨询费收取等问题申明如下:  1、县科技服务中心没有法定依据和权限收取企业任何服务费用

  近期我中心接到有关企业电话,询问县科技服务中心是否要对省科技厅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收取项目咨询费,现根据国家、省相关政策的规定,就项目咨询费收取等问题申明如下:

  1、县科技服务中心没有法定依据和权限收取企业任何服务费用。由中心安排干部帮助企业撰写项目材料,进行网上申报并获得立项的,属工作服务性质,不得向企业收取服务费用。

  2、企业因申报项目自行与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合作的,建议双方签订服务协议,就费用比例、付费方式等问题进行明确约定。需要中心帮助联系的,中心可帮助进行牵线搭桥,但需由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和经济状况作出决定,与中介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

  3、企业对没有达成服务协议或没有提供服务的立项项目,不要轻易向他人或中介机构支付项目咨询费,以免造成经济损失。企业向他人或中介机构支付项目咨询费,属企业行为,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4、如有人假借中心名义向企业收取项目咨询费的,已涉嫌违规,建议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强行索要钱物的,建议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5/1137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