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者难以逃开价格操纵黑手投行聊天室一活跃就有人要被割韭菜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黄金和白银市场上,可能没有什么话题比贵金属价格操纵更能引起人们议论的了

  在黄金和白银市场上,可能没有什么话题比贵金属价格操纵更能引起人们议论的了。几乎每个交易者都对这种行为非常厌恶,最可怕的是很多交易者可能被坑了自己却浑然不知,还以为是自己的分析出了问题。

  很多人对于这种操纵市场价格的行径深恶痛绝,但偏偏这种行为却又屡禁不止。涉及贵金属操纵的调查、法律案件、集体诉讼和金融头条新闻现在如此之多,以至于很难随时跟踪哪些案件正在进行,哪些投行正在接受审查。

  分析师Roman Manly在周末的一篇文章中再次揭露了贵金属市场操纵的严重性。金银操纵案中一般的幕后黑手都是国际大型投行,近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美林大宗商品公司利用黄金和白银期货合约操纵价格的行为进行了裁决。

  今年6月底,CFTC宣布对美林商品公司(Merrill Lynch Commodities Inc, MLCI)处以25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操纵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合约。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说,MLCI交易员通过“欺骗”(即在订单执行前下达并取消订单),通过制造人为的需求或供应,从而造成虚假的价格,这妨碍了贵金属的正常定价。

  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罚款2500万美元是一笔巨款,但对美林这样的全球投资银行来说,这只是它在华尔街开展某项业务的成本。然而,这一裁决至少表明,许多人一直认为贵金属期货价格发现被操纵和操纵的事实是正确的。除了2500万美元的罚款外,美林还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一项非迫害协议,该投行同意配合司法部对刑事违法行为的调查,向CFTC支付了115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对其两名前MLCI贵金属交易员提起诉讼,爱德华巴斯和约翰帕西利奥。

  美林的案件并非孤立事件。去年,CFTC还指控瑞银、德意志银行和汇丰等进行贵金属期货操纵,同时对这些投行处以总计4660万美元的罚款,其中德意志银行被罚3000万美元,汇丰银行被罚1500万美元。

  今年2月份,美国康涅狄格州地方法院对瑞银前贵金属交易员安德烈弗洛特隆(Andre Flotron)处以1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Flotron在贵金属市场中进行价格欺诈和操纵,违反了《商品交易法》和CFTC的规定。CFTC发现,在2008年8月至2013年11月期间,在瑞银任职的Flotron制造了大量的虚假订单。

  那么他们具体是如何操纵金银的呢?他们的手法跟之前提到过的利用聊天室操纵汇率是如出一辙。金银市场的研究专员艾伦弗林在2016年的一篇文章中揭示了一些价格操纵者们的聊天记录。

  瑞银交易员A:你报价多少?让我看一下。我会将银价压得更低,到时候我会告诉你。

  瑞银交易员A:现在是时候动手了。一颗“鹅卵石”就能引发银价雪崩,如果你把握好时机就能轻松操纵白银。

  巴克莱跟德意志银行的交易员也经常共享信息,巴克莱的一名交易员还戏称:“我们是一个团队,有一个共同梦想”。有一次聊天记录写到:

  这只是他们聊天记录中的一小部分,背后还有更多人们不知道的操纵行为。每当他们聊天室的提示音响起的时候,或许都有一批普通交易者遭殃。

  Roman Manly指出,当下黄金和白银的市场结构为一些价格操纵提供了有利的土壤,大量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合约只是被凭空制造出来,背后并没有相对应的实物金银的支撑,这就跟在信用货币体系下可以无限印钞一个道理。

  如今的黄金期货和衍生品交易市场跟实物黄金的联系越来越少,逐渐形成了一个与实物金银供求无关的价格发现系统。他认为,贵金属市场结构或许是全球最大的弊端之一 ,贵金属市场的整个结构恰恰就是一个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的大操纵。

  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说,面对这种暗中价格操纵行为,基本上只有被坑的份。除了乖乖做韭菜之外,你觉得有什么办法可以逃过一劫吗?比如抓住趋势,任凭他们再怎么操纵,也只能影响短期价格,不可能改变市场的走势。如有其它想法,欢迎在下方留言。

  周三(8月7日)欧市盘中黄金再度大爆发,最多拉升超过近20美元,冲破1...

  本交易日,共有三家央行集体降息。首先是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

  周三(8月7日),美元指数是反弹,但涨势微弱,目前暂报97.65;现货...

  对大行情趋之若鹜的投机交易员,终于被今年股市的大起大落彻底击溃了。在上...

  现货黄金方面,近来上涨动能尤其的充足,现货黄金短线继续走高,最新已经突...

  本周“阴云密布”,无论是股市,还是汇市,全球金融市场上的投资产品,“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8-07/1250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