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000931)回应投资者:将与中关村发展构建长期战略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关村,证券代码:000931,以下简称:公司)参加由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全景网共同举办的“2019 年北京辖区深市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7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关村,证券代码:000931,以下简称:公司)参加由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全景网共同举办的“2019 年北京辖区深市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公司董事会秘书黄志宇先生、财务总监宋学武先生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财务总监宋学武表示,根据公司7月11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今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00万元7,000万元, 上年同期为4,453.93万元,同比增长:34.71%57.16%;基本每股收益约0.0797元0.0929元,上年同期为0.0591元。公司业绩同比变动主要原因:1.医药业务上半年销售势头良好,该板块报告期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不低于20%,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也有所增长;2.福州华电房地产公司担保追偿权纠纷系列案的陆续解决也对公司报告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各公司业务正常开展。

  他还指出,根据2019年经营计划,公司2019年医药及健康品业务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整体的比例将再度提高,公司经营质量及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根据公司上半年的盈利情况及发展态势,预计2019年实现合并净利润1.32亿元,其中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4亿元。以上表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公司在医药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宋学武介绍,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2,801.89万元,同比增长87.09%,同时研发人员数量同比增长16.27%。公司2019年将整合现有研发产品和业务,启动药物研究院的组建工作,并适时引入外部专家和资本,做实产品研发工作,保障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公司2019年将对研发方面依然加大投入。公司在研项目包括多个创新及首仿产品,既形成一定的领域和品种特色,又为公司产品线延伸做好梯队准备。公司将抓住机遇,不断深化与军科院在研发和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依托军科院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将研发驱动作为医药内生式发展的源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7月11日晚间,公司还发布了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的公告,投资者在此次交流中十分关注,公司进行了重点回复。公司董事会秘书黄志宇表示,为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优化资本结构,抓住市场机遇,增强综合竞争力,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使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

  “公司上一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在2015年3月启动的,2017年1月募集资金到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09,999,980.94元,扣除证券承销费、自行支付的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99,911,701.13元。2017年2月17日,78,280,042股新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该次发行强化了公司在医药板块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扩大医药板块的收入规模,完善公司现有医药板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体系,增强公司在抗高血压类药物的产能,促进公司医药板块快速、健康的发展,确保了公司向医药大健康行业战略转型的实施。医药业务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受到了公司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公司在2017年非公开发行中已明确表示未来的发展中将不断加大对医药板块的投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他表示。

  据悉,2018年8月,公司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递交了行业类别变更申请,经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行业分类专家委员会确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所属行业已由“综合”变更为“医药制造业”。本次行业变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了公司未来业务方向。而本次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是希望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在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水平也将相应得到提高。

  近三年来,通过前次非公开发行和公司连续实现盈利,公司的负债水平显著改善。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1.51%;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45.25%,去杠杆效果显著,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公司拟通过启动非公开发行获得长期稳定的经营资金,进一步促进公司核心医药业务健康稳健发展。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中关村创投或其关联方有意向通过认购本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或其他《证券法》规定的合法方式成为战略投资人。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推动上市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

  有投资者提问:“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原股本20%,如果一旦成型会不会稀释第一大股东的股份,会不会造成实际控制人的转变?”

  对此,黄志宇表示,近年来,国美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通过多种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不断巩固控股股东地位,从股权结构上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国美控股、国美电器除了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外,为进一步提高对公司的持股比例,2018年国美电器对公司进行要约收购,要约价格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近20%,预定收购股份不超过 100,616,584股,显示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良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要约收购期限内,共计41,328,155 股股份接受国美电器发出的要约,要约收购未足额也显示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国美电器按照《要约收购报告书》的要约收购条件购买了41,328,155 股公司股份。截至2019年3月31日,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林飞燕合计持有公司267,265,694股股票,占总股本的35.4875%,公司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 20%,即 150,625,396 股(含本数)。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同时,对于“未来中发展集团将和公司有怎样的关系?”的问题,黄志宇也做了详尽的解答,他表示,为共同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本着高效合作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019 年 7 月 11 日,公司与中发展集团旗下中发展创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中发展创投拟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多种合作,中发展创投或其关联方有意向通过认购公司股份或其他《证券法》规定的合法方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如交易顺利进行,双方在资本层面的纽带将更加牢固。根据协议,公司将充分利用医药大健康行业资源、经营优势、品牌优势和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寻找优质投资项目,与中发展创投共同研究、投资合作。中发展创投将利用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科技产业项目资源、投融资等金融服务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对双方进行投资合作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提供支持。双方在协议签订后将积极落实本协议约定的合作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就具体的合作项目制定具体合作方案。综上,如双方合作顺利达成,公司与中发展创投将以资本和业务为纽带,构建起实实在在的战略合作关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0-21/1495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