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青联委员企业长风联盟推动产业链整合聚焦物联网行业创新应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7月30-31日,中关村青联委员企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组织物联网领域会员企业赴上海考察调研,活动期间分别前往星环科技、中国电科CETC走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寻求共拓市场、合作发展

  2019年7月30-31日,中关村青联委员企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组织物联网领域会员企业赴上海考察调研,活动期间分别前往星环科技、中国电科CETC走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寻求共拓市场、合作发展。

  长风联盟一行首先来到星环科技总部参观,企业负责人为联盟一行介绍了星环科技成立六年来,专注于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研发和服务历程、目前自主研发的核心基础软件产品和生态建设情况,分享其在AIot、智慧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并就企业产品应用成果、意向合作方向、共同打造物联网协同生态体系等与联盟一行展开座谈。

  随后,长风联盟一行来到嘉定区“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运营中心参观,嘉定区“新型城域物联专网”旨在围绕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着力打造“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建成泛在感知的物联基础设施、安全智敏的城市运营管理体系,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支撑市民高品质生活,培育物联产业新生态、新未来。

  中国电科(CETC)承担着嘉定区“新型城域物联专网”的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结合嘉定未来现代化新型城市的发展目标,CETC确定了社会共治、智能交通、数字农业、平安城市、联勤网格和综治应用六大领域,并重点合作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微纳电子等产业。相关负责人在交流现场就企业在物联网领域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作阐述交流,旨在汇聚优秀物联网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的同时,进一步推广物联网成果,打造物联网生态圈。

  长风联盟组织物联网企业赴上海实地考察,此行旨在切实增进企业对沪战略布局、业态规划、产业发展等配套支持的了解同时,以联盟为桥梁,积极搭建物联网上下游合作伙伴间的洽谈商讨之路,以开放、共赢强化产业协同,促进形成“城市群”合力发展。

  中关村青联是由北京团市委、市青联和中关村管委会共同筹备,正式成立于2013年1月10日。主要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广泛团结和联络中关村示范区各族各界优秀青年和海外青年代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关村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提升中关村示范区对青年人才的凝聚力。中关村青年联合会按照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划分界别,各界别委员人选以中关村示范区内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为主体,涵盖了相关领域的政产学研金介等各类机构的优秀青年人才。并通过整合,联络,组织中关村内外优质资源为引领中关村青年梦想的航向,创新的潮流,服务社会的新风做出努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1-01/1542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