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沙漠里看海!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电影计划首部作品曝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理想和离乡似乎成了每个奋斗在他乡的人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缠

  理想和离乡似乎成了每个奋斗在他乡的人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缠。成就理想的远方包裹不住奋斗的倦容,可不安分的理想在故乡却又似乎无处安放。青年导演任永强使用华为Mate30系列拍摄的电影短片《巴丹吉林》,想陪着那些漂泊的心,走一趟归途。

  华为Mate30系列携手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启动手机电影计划,《巴丹吉林》作为首部作品,由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导演刁亦男监制,任永强导演,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在广袤无垠的巴丹吉林沙漠无人区,展开一段有关理想和离乡的真挚对话。

  “理想与离乡”不知不觉成了身在他乡的奋斗者们绕不开的话题,总感觉离开了故乡,却没真正的融入他乡。其实,大家找寻的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份归属感。因为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7岁那年离开家乡的晓峰,二十多年后带着妻子和天宇这对即将结婚的小情侣重返故乡——巴丹吉林拍摄沙漠婚纱照,却在无边沙漠中迷了路。等待他们的是浪漫还是绝望?还有他口中的白色骆驼和沙漠海真的存在吗?

  在昼夜温差近30度的巴丹吉林沙漠里,电影中的险象环生是《巴丹吉林》团队在沙漠中的真切感受。影片中的骆驼是主人公们的希望,而手机显然成了这次沙漠拍摄的“全组希望”,任导顶着“晒伤妆”分享了华为Mate30系列在沙漠中的“硬核表现”。

  沙漠中行走是最大的困难,在无法铺设轨道的情况下,扛着重型设备拍摄显然是难度巨大的,而华为Mate30系列的轻便属性,让摄影师轻松手持就能跟拍主人公在沙坡奔跑的运动镜头,更脑洞大开地把手机固定在车上充当了回“随车摄影师”,影片中主人公的正面驾车画面就是这样轻松搞定的。

  华为Mate30 Pro徕卡电影四摄让原本传统设备复杂的换镜头步骤瞬间简化了,根据不同的景别快速调用镜头,把过去庞大的拍摄团队浓缩到了一部手机之上,全片无外接镜头,华为Mate30系列裸机拍出沙漠大片。

  把华为Mate30 Pro绑在无人机上来场航拍,成像细腻的超广角镜头,真实还原了那个神秘遥远的巴丹吉林。

  电影中星河流转的沙漠夜景,是通过华为Mate30 Pro的4K延时摄影拍摄了7个小时左右完成了,纯月光环境,没有灯光辅助,却连月光下的远山轮廓这样的细节都没错过。

  不仅能每秒定格7680个瞬间,华为Mate30 Pro的超高速摄影还能帮助导演智能识别需要慢动作升格的部分,无需操作自动识别。什么叫“度秒如年”?看看超高速拍摄的沙丘脱险就知道了。

  想要拍摄这位警惕性极高的“沙漠游侠”,降低存在感是最好的方式。相较于传统大型设备,“小巧”的华为Mate30系列实现了摄影机的不在场感,微距一开静待它来,以“机警”著称的蜥蜴就这样毫无察觉地从导演镜头前溜达而过。

  从过去胶片时代,一部电影需要100万尺的胶片,连运输都是问题,到今天的数码时代,随手拿出一部华为Mate30 Pro,就能进行影像创作,技术上的革新更是电影创作便捷性和想象力的刷新。

  “电影是有门槛的,但电影的门槛不应该被摄影设备所局限。”影像技术的革新,让设备从创作门槛变成创作媒介、创作桥梁,重构电影想像,所有人都能用触手可及的方式,通过华为Mate30系列的科技想像力,去创作影像、表达自我、探知世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1-09/157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