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伊朗现代启示录”主题论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6日下午,伊朗导演、编剧阿斯哈·法哈蒂现身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伊朗现代启示录”主题论坛,为电影爱好者和电影人分享他的导演经验和创作故事

  12月6日下午,伊朗导演、编剧阿斯哈·法哈蒂现身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伊朗现代启示录”主题论坛,为电影爱好者和电影人分享他的导演经验和创作故事。

  法哈蒂是伊朗社会派大师,他的电影为全世界勾勒出当今伊朗社会的景观,也为世界电影作出重要贡献,让电影回归讲故事的本源、深刻反映现实。他曾凭借电影《一次别离》和《推销员》,分别获得2012年和201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伊朗导演。《一次别离》中对社会问题和人性的反思更是让法哈蒂成为公认的电影大师。同时,他执导的影片也多次在国际电影节展上斩获大奖:2016年《推销员》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2011年《一次别离》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2009年深入探讨了伊朗性别不平等的社会问题电影《关于伊丽》获得了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

  谈到《一次离别》的契机,法哈蒂说,他的童年时期和爷爷一度过,爷爷是一个非常诚实勇敢的人,也是他儿时的榜样,后来爷爷突然患上了抑郁症,记忆力衰退。有一天弟弟突然来电话跟法哈蒂说,爷爷不让别人脱他的衣服就去洗澡,弟弟当时看到曾经那么伟大而又勇敢的爷爷,在洗澡的时候却已意识不清,就哭了,把头埋进膝盖里一直哭。“这个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这件事就是我创作《一次别离》的起点。”法哈蒂说。

  “如果我直接给出判断的话,那完全是侮辱观众的看法。我们要让观众自己去感受。”谈及作为一个创作者,是否要先判断对错再去展开创作?法哈蒂说,在他的电影里,最后不会给出好或坏的答案,他不会说传统和现代,或者家庭中发生的矛盾,谁对谁错。

  “我来三亚两天了,但因为一直工作忙,还没有出酒店去看看三亚的美景,希望将来的两天有机会走一走看一看。”法哈蒂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2-07/1687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