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也能拍大片!“自媒体达人”分享手机摄像技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29日,海南大学天马行空创意工作室艺术总监黎学优在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举办题为《随时随地发宣传 手机也能拍大片》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如何运用手机拍出优质的网红视频,用简单实用的方式分享制作宣传视频等经验

  11月29日,海南大学天马行空创意工作室艺术总监黎学优在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举办题为《随时随地发宣传 手机也能拍大片》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如何运用手机拍出优质的网红视频,用简单实用的方式分享制作宣传视频等经验。

  黎学优是儋州市艺术乡村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执行办公室主任 ,2019中国好声音海南西部赛区秘书长,海南大学天马行空创意工作室艺术总监 。

  “人人都是记录者,人人皆为传播者。”讲座上,黎学优提出,在很多重大的新闻活动场合,手机已经成为信息采集的主力设备,在现场录制、现场直播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说,手机是信息时代十分重要的“武器”,如果能充分利用手机拍出好产品、好活动,可以为受众带来有价值的可视化信息。在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黎学优认为,目前市面上很多手机能拍出4K质量的视频,要想拍摄出优秀的短视频,就要了解手机拍摄特点和优势,扬长避短,可以选择多镜头手机拍摄视频。

  拍摄短视频要选择什么样的手机呢?面对观众的提问,黎学优笑着说,自己平常喜欢用苹果手机拍摄运动画面,认为华为mate30和P系列的手机拍摄图像成色优于苹果手机。黎学优强调,“我不认为是设备为王,应该是内容为王,无论用什么手机,只要用心制作就能拍摄出好视频。”

  随后,黎学优介绍了拍摄的手势、细节、角度、构图等内容。黎学优表示,手机相对于专业的拍摄设备优势较为突出,可以选择多角度完成拍摄,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手机特性,从不同角度去采集画面,在拍摄时要注意将“主角”放在黄金分割点的位置,在画面的构图中,将被拍摄人或事物放在画面的三分之一处,以达到整体的和谐统一。

  如何拍摄出好视频呢?黎学优建议,初学者拍摄视频可以先从横屏开始,等熟练以后再使用竖屏拍摄。此外,构图分为内容结构和成像结构,是视频总体审美的体现。其中,内容结构是拍摄者中心思想的体现,要事先了解被拍摄的人和物,并对视觉色彩进行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2-07/168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