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明年起逐步取缔购物纸质小票以减少环境污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例,每年打印的小票长达849公里

  为例,每年打印的小票长达849公里。一家体育用品商场负责人称,尽管传统发票使用的是再生纸,向消费者提供电子版发票仍可以节省打印的油墨,更加环保。很多赞同这项措施的也表示:“每次拿到超市小票难道不是转头就扔进垃圾篓里了吗?有谁认真保存着?”也有人认为,邮件发出的电子版小票不但节约了纸张,还可以从电脑、手机等终端随时读取,不会丢失,更加方便那些喜欢记账的消费者。

  不过,有生态机构表示,电子购物小票虽然节省了打印要用的油墨及纸张,但并非如想象中那么环保。因为要发送的邮件须先存储在当地服务器,再被传送到国家级数据终端,并有可能会永久保存在位于美国的超级数据库。各级服务器和数据库24小时连轴运转并需要制冷,常常消耗很多电能。发送一封带附件的邮件所消耗的电能和一个灯泡一小时照明相当。因此,取消纸质小票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会排出更多温室气体。法国专家保尔达日建议,最好是只在消费者真正提出需求时,再为他们提供电子发票。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深圳人太难了!房价全国第一 年终奖仅能买0.13平 金额不到上海北京70%

  集采现场:拜耳报价凶狠,华东跌停!齐鲁关键品种出局!3分钱感冒药横空出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1-19/1886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