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再这样坑老用户离破产还有多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国的通讯领域一直是移动、联通、电信三组鼎立的格局

  我国的通讯领域一直是移动、联通、电信三组鼎立的格局。其中用户量最多的是移动,其用户总量在2018年初是便达到了8.9亿,但事实上移动在用户心中的印象并不好,它的很多作为也是饱受用户吐槽。

  最近,三大运营商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四月份经营数据中移动总客户数为8.99亿,净增客户数减少280.9万户至112.1万户,其中4G客户数量微跌到6.69亿,流失了242.7万户,这是22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而且这也是,自从2013年12月份发放TD-LTE牌照以来,这是中国移动首次在4G用户数上下滑。

  另外两大运营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依然保持了4G用户增长的态势。中国电信4G用户4月新增586万户,累计用户数达2.0612亿户,中国联通增长406.2万户,累计1.98亿户。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4G用户加起来也仅仅只有中国移动的六成,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起步太晚。

  所以为了加快追赶,吸引更多用户以及加速2G等老用户升级4G,电信和联通和小米、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比如视频免流量卡、腾讯大王卡等,在资费上很划算,选择更多,也更加细分化、人性化,取得众多新老用户的好感。

  相比较下,中国移动不仅在自有的套餐上可选择性少,资费也更贵,长年不变的套餐,更是引来老用户的反感。

  在联通和电信推出更为优惠的互联网套餐后,很多老移动客户也会办一张作为上网使用,移动卡则只保留了通话功能,办理了最低的资费套餐。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4月份数据显示,在不考虑一个用户多个号的情况下,中国的4G用户总量已经达到10.5亿户,4G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

  实际上从手机市场的销量来看也是如此,国内手机销量已经成仙了增长停滞的情况,因此4G用户增长恐怕是越来越难。

  经过多年的普及和发展,以及对老用户的升级,三大运营商获取新用户的空间越来越少,联通和电信也都正在加紧4G网络的优化和服务提升。移动如果不进行自我改革创新,那么相信像今天用户流失的情况以后会是移动的常态,甚至最后破产重组也不是不可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2-15/1948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