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畅不畅?看记者移动营业厅实地探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览潮网12月16日讯 (记者 杜峰)携号转网已在全国正式实施半个月,用户携号转网“尝鲜度”依然高涨,各大运营商纷纷表态积极落实携号转网工作,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

  览潮网12月16日讯 (记者 杜峰)携号转网已在全国正式实施半个月,用户携号转网“尝鲜度”依然高涨,各大运营商纷纷表态积极落实携号转网工作,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那么半个月来,用户是否真享受到了“丝般顺滑”的转网体验?为此,记者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金融街营业厅进行了走访。

  刚一迈入营业厅大门,分列门两侧的携号转网服务办理指南和携号转网服务温馨提示非常醒目。根据指南,用户如何查询携号转网条件,如何申请授权码,如何在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一目了然。

  据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金融街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携号转网服务,中国移动建立了“携号转网”专席,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通道便民服务,用户可自由选择短信、10086、中国移动APP、营业厅等多种方式咨询或办理携号转网服务。

  打开携号转网选项,记者发现,要完成携号转网一共需要8步,具体为:信息填写、选择套餐、身份认证、信息确认、确认签名、支付、制卡、生成SIM卡。不过每一步骤并不复杂。以信息填写为例,只要输入手机号、点击携出运营商、输入授权码就可提交进入下一步。整个环节操作用时不需要1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携号转网授权码有效期只有1小时,但在北京这种特大型城市,即使不算上营业厅排队时间,很多市民在两个不同运营商之间的营业厅往返一次,可能都会超过一个小时。

  对此,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金融街营业厅接待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主动帮其重新申请携转授权码。据介绍,目前来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还是挺多的,“每天大约都有五六个”。

  当然,携号转网也可以在柜台人工办理。在附近工作前来办理携号转网的张先生表示,此次自己办理携号转网整个流程还算比较顺利。自己编辑短信发送过去,获取了携号转网所需的授权码,然后便带着身份证就来了,10分钟左右就办好了新卡。手机号码还是原来的号码,“不用担心转网后要更改各种网站、APP预留号码信息,也不用群发告诉好友自己的新号,确实挺方便的。”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金融街营业厅经理任蓉蓉表示,我们会努力提升携号转网服务,但我们也绝对不允许强制挽留客户,遇到转出的情况,我们也会跟客户进行沟通,询问原因。然后会针对于客户提出的这些原因改善我们的服务。

  专家指出,携号转网的目的实际上是为了倒逼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不会造成电信用户的大规模流动,从携号转网正式开启半个月的情况看,确实如此。某些媒体预测的中国移动会流失大量用户的现象并没有出现。

  实际上,在实施全国携号转网工作上,中国移动应对态度积极,推出了多项举措来保障携号转网的顺利推进。中国移动方面曾透露,携号转网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仅仅在技术支持上,投入超10亿专项资金用于技术攻坚和系统改造,累计完成15大类近500套重要网络设备升级和系统改造,制定联调测试场景500余个、累计测试超40万次。

  而在服务团队保障上,中国移动设了携转专席,线家营业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确保每一位想携号转网的用户都有良好的体验。

  在运营商资费趋同的背景下,资费不再是影响用户选择的主要因素,用户更加关注网络、权益与福利。

  为此,中国移动在提升用户权益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近期,中国移动推出了很多针对新老用户的活动,如查网龄送流量、5G预约、5G金币活动等。对于中国移动的用户而言,网龄越长,星级越高,享受的福利也越多。如10年不换卡老用户,欠费缓停机的额度有所增高。同时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免费赠送流量。

  在权益上,中国移动于今年10月31日正式推出5G套餐中,也提供更多花样的服务内容。中国移动的5G套餐提供了涵盖会员、网络、品牌、服务、业务在内的五大权益,根据套餐档位,用户可自由选择1到2种权益,权益包括视频网站VIP会员、音乐及阅读类APP的VIP特权、交通出行及餐饮服务的代金券等。

  除了福利和权益,中国移动的网络也有一定的优势。网络的好坏与基站的数量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中国移动共有280万座4G基站,稳居全球第一,同时目前5G基站数量也是全国第一,2019年将会建设5万个5G基站。

  老百姓选择运营商无外乎资费、网络、服务。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直言,要想赢得用户,只有靠服务留人,不能靠套路留人。

  此前有用户反映,自己的运营商在网协议有效期过长,协议期甚至到2050或2099年。针对这一问题,对此,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营销管理处经理邢宏涛表示,针对客户反映的合约期过长的情况,中国移动已统一规定,明确新老用户合约期一律不超过20年。

  对于“靓号转网难”问题,邢宏涛也表示,如用户靓号协议已到期,可自由携出;如用户靓号协议未到期,可按解约条款执行,协议中没有明确的解约条款,则根据合同法的相关条款,解除协议后即可办理携转。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总体看,虽然参与转网的用户比例并不高,但这并不影响携号转网服务的重要意义。携号转网政策改变了运营商“重新轻老”的用户经营模式,主动提升老用户服务,为此,付亮也提醒广大用户,转网或者选择运营商时,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清楚,比如所处地区等因素,做出综合评价。

  携号转网对企业的服务提出挑战,同时也是运营商不断改善服务的契机和动力。携号转网是一场持久战,面对未来,三家运营商的态度倒也一致,那就是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将用心服务做到极致。毕竟创新业务技术、丰富服务产品,想方设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这是根本发展,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有力彰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7-23/2113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