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手机销量排行榜(简化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目前大部分使用的内存的主要有LDDR4X,2020年是LDDR5,现在参数很少写,但是2020新一代高端机大都是LDDR5,不然没法看;现在大部分手机起步是4G,6-8G也很多了,vivi的iQOO最高有12G,运行内存大的话,后台可以同时几个进程(苹果收集限制单一程序,对手机运行内存要求反而不高),如果经常一年换一部手机,4-6G都没有问题

  目前大部分使用的内存的主要有LDDR4X,2020年是LDDR5,现在参数很少写,但是2020新一代高端机大都是LDDR5,不然没法看;现在大部分手机起步是4G,6-8G也很多了,vivi的iQOO最高有12G,运行内存大的话,后台可以同时几个进程(苹果收集限制单一程序,对手机运行内存要求反而不高),如果经常一年换一部手机,4-6G都没有问题。

  5G手机机身存储目前主流是USF2.1,USF3.0,读取速度差距引发手机卡顿,还有文件碎片问题,华为以前手机还用过EMMC,被骂过之后最低都使用USF2.1,只剩下Play3用EMMC,号称该问题上有专门优化,长期用手机感受还行。

  大部分2500以内都是IPS LCD,而2500以上的手机基本都是OLED,OLED相比IPS的更加省电,色彩更好一点,也可以做得更加轻薄(可以做屏下指纹),因为是点阵发光和省电PWM调光,实际对眼镜不友好,每个人的适应能力不同,一般屏下指纹的手机都是OLED,可以找朋友手机对比看看。我个人还是继续倾向于IPS。现在主流的手机基本6.5寸,1080P,厚度在7~8之间,重量在200g左右,屏幕选择我依旧建议越大越好,主要是方便阅读和打字,此外电池一般也比较大。

  屏幕形态:刘海、水滴、打孔、全面屏。比较建议水滴屏和全面屏,因为遮挡比较少,整个屏幕的有效面积比较大,也看起来比较舒适。非常建议。打孔屏在阅读的时候非常难受,会空出一截,个人认为全面+升降是最好的体验。

  OLED的发光材料为有机发光材料屏幕时间久会产生烧屏现象——这就是为什么电脑很少用OLEM的原因,因为任务栏一直有个颜色,以后OLED底部就会长期这种色,但是OLED比较省电,屏幕是靠自身发光,而不是靠背光来提供光线,因此在色差、画质上面的表现比其他材料的屏幕好很多,可以大幅度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所以三星进一步作出了AMOLED和升级版的Super AMOLED,但是OLED屏幕最大的问题是伤眼睛,PWM调光,通过间接闪动频率降低亮度,只有健康用眼所需要的闪动频率的十分之一左右,对眼睛伤害很大。[1]同样,随着手机游戏的兴起,现在屏幕也玩起了90hz刷新率的游戏屏。

  4. 5G手机电池和快充、无线G手机更加耗电大部分电池都是在4000~5000毫安时,对于手机来说,电池大,也要看系统的节电优化情况,目前几个大手机厂都差不多(闲置会关闭一些不必要的功能达到省电的目的),

  电池并不是越大越好,因为增加容量的同时会增加手机的重量和厚度,手感笨重

  手机快充,由于5G耗电较大,所以配置的电池也相应大不少,目前主流的快充实际上是30W/40W/44W三个规格,30W、40W较多。无线W 无线W充电.

  电池的快速充电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手机的使用效率,减少手机充电等待,OPPO在快充技术上最让人熟悉的口号:充电5分钟,通线低端版本好歹也买好几千,竟然还使用传统的“五福一安”技术,真是非常坑了,目前安卓手机阵营主要技术流派:

  目前USB组织已经在USB PD 3.0的PPS规范中收录了高通QC 3.0/4.0、联发科PE 2.0/3.0、OPPO VOOC、华为SuperCharge等标准,并对上述快充技术实现完美兼容。也就是说,国内能够买到的主流机型大部分都支持PD协议

  目前充电速度上做得最好的公司:OPPO/华为/小米,过去,QC2.0及QC3.0快充技术,功率一般在18W左右,Vivo的 Super VOOC快充50W,OPPO最新的手机已经正式采用65W,小米使用的 27W快充,Vivo的50W Super VOOC快充,还推出了Super Charge Turbo超级快充技术,100W功率,可以在17分钟内充满4000mAh电池,华为也在50W这个级别,最不思进取的可能就是iPhone 11 Pro标配的18W快充头,不带Pro的iPhone 11 继续祖传的五福一安套装以5.05V/0.97A、4.9W的功率充电。

  手机电池现在基本是3000毫安时起步,主流的旗舰手机经常做到4000毫安时,电池非常影响手机的使用寿命,也影响手机的安全,像三星这种公司的手机时不时起火爆炸一下,就是手机做得再好也不能买——过安检上飞机做行李托运是非常的麻烦。

  三星、索尼、华为,大部分安卓摄像头都是索尼为主,已经做到三头或者四头,主要镜头+广角镜头+长焦镜头,目前安卓手机大部分主摄像头都是索尼出品的,最新的一代旗舰手机摄像头已经到索尼IMX586系列,像素也做到4800~6400万像素(像素要建立在成像算法上,不是越高越好,太高像素会占据大量空间),长焦摄像头采用三星S5K3M5,广角摄像头采用索尼IMX471,抓图视角达到119°。

  摄像头成像算法:苹果、Google、三星、华为、虹软(专门为oppo等公司研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0-09/2143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