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即将“被”5G?骁龙480发布百元5G手机或将爆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你用上5G手机了吗?从2020年年初开始,国内各大安卓手机厂商就开始将自家产品线G产品,目前价格最低的5G手机已经来到了998元

  你用上5G手机了吗?从2020年年初开始,国内各大安卓手机厂商就开始将自家产品线G产品,目前价格最低的5G手机已经来到了998元。近日,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高通骁龙480 5G移动平台,入门级5G芯片的发布必将加速5G的普及!

  内置骁龙X51 5G基带,支持Sub-6和毫米波,支持SA/NSA。影像方面,骁龙480采用Spectra 345 ISP,最高支持到64MP单摄(这是准备小马拉大车?高价低配专用?),支持三摄像头同时工作,此外骁龙480支持120Hz FHD+屏幕,QC4+快充、蓝牙5.1、双频GPS等功能。总体来说此次高通的入门级5G芯片骁龙480提升还是比较大的,综合来看可以和联发科天玑720掰掰手腕了,不知道哪家厂商将会首发?

  千元以下的5G手机或将迎来爆发,至于价格能够下降到什么水平就不得而知了,从骁龙480的综合性能来看,搭载这款芯片的手机价格到500元左右恐怕可能性较小。高通此举无疑是想做5G普及的先驱者,进一步占领市场。但有一个问题值得思考:现在入门级5G手机对普通消费者有什么实际意义吗?

  使用入门级手机的群体线G手机吗?问个小问题:换了5G手机的你用上5G网络了吗?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多数消费者还是把5G手机当成4G手机在用。5G套餐的资费目前还是偏高的,没有达到大多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退一步讲,目前手机上“5G”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对于一款入门级手机来说,把这些成本用在其他地方是不是更好呢?

  5G手机覆盖全价位段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了,之后要换手机的你或许不得不选择5G手机了,也就是说你即将“被”5G。当然不是说这不好,5G手机的加速普及对于其相关应用的研发是有促进作用的,最简单的道理需求促进供给吗。

  但是手机厂商应该把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特别是在5G手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伪需求”的当下。回顾2020年,竟然没有一家手机厂商推出骁龙865 4G手机,这当然和高通的捆绑销售策略有关,但是也反映出了手机厂商在供应链端的话语权缺乏,高通的一家独大并不是好事。

  写在最后:骁龙480是高通首个支持5G移动网络的骁龙4系移动平台,它的推出,势必会加速全球5G商用化进程。这款芯片的商用时间大概率会在今年第一季度,联发科的对标产品应该也在路上。所以你“被”5G了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1-07/2173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