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智能手机排名预测:华为疲软跌出前六小米成最大黑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方面,新冠疫情冲击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一方面,新冠疫情冲击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报告,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量仅12.5亿部,与2019年同比减产11%,创下历年来最大衰退幅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周期性的换机需求和新兴市场的需求支撑,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量将增至13.6亿部。

  另一方面,全球各大手机厂商排名出现大洗牌。先是华为凭借着5G领域的优势地位,在第二季度一举反超三星,夺得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宝座;后由于美国打压,华为芯片断供,三星又超越华为,重回全球第一;小米在这场“乱战”中抓住机遇,在第三季度首次超越苹果,跻身全球前三。

  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排名大洗牌仍在进行中。综合2020年全球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前六大品牌排名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2021年该排名将进行“大换血”,其中华为市场占比成为最大差异点。

  据集邦咨询预测,基于现况预估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前六席次依序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以及Transsion。上述六大品牌将涵盖全球近80%的市场份额。报告指出,预计2021年三星有望出货2.67亿台,苹果有望达到2.29亿台,小米则有望达到1.98亿台。

  华为紧随其后,位居第七位。预计华为2021年产量仅为 4500 万台,5G 手机市场占有率从去年 30%下滑至 8%。这主要是由于在美国禁令下,华为芯片出现断供以及将旗下中低端品牌荣耀拆分出去这两大事件的影响。

  仔细观察排名后发现,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TOP7中,除了三星和苹果之外,其余均被国产手机占领。

  以小米为例。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二季度,小米智能机出货量分别为2920万台和2830万台,再加上第三季度的4660万台出货量,2020年前三财季,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已超过1.04亿台。凭借第三季度的销量成为全球前五大厂商中唯一正增长的厂商。2020年末发布的小米11系列也将为小米在最后一季度冲击出新的销售量。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由于传音手机(Transsion)主打市场不在国内,所以在国内用户中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经过10年的发展,传音现已成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市场份额超过4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1-09/2173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