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涨薪6% 德金属工会呼吁保时捷工人罢工

来源:网易 贾子健 浏览

小编: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呼吁保时捷员工周四离开工作岗位,停工一小时,以为机械制造行业的工人们争取更高的工资。德国金属工业工会是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据了解,德国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呼吁保时捷员工周四离开工作岗位,停工一小时,以为机械制造行业的工人们争取更高的工资。

德国金属工业工会是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据了解,德国金属工业工会要求2018年对全国金属以及机械制造业的390万名工人涨薪6%,其中涉及到德国的汽车制造业。同时,德国金属工业工会还要求缩短每周的工作时间。

而且,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在德国影响力非常大,通常情况下许多工人都会响应工会活动的号召。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希望从下周一起在德国全境内扩大停工的范围与规模,在1月11日即将开启的新一轮劳资谈判中,对雇主们进一步施加压力。

不过,雇主们顶住压力,认为涨幅过大,已经拒绝了工会涨薪6%的要求;截止到目前,公司仅同意为员工涨2%的工资,并在第一季度一次性支付200欧元的报酬。

保时捷是大众集团旗下第二大利润贡献者,在其斯图加特附近的祖芬豪森(Zuffenhausen)主要工厂生产911以及Boxster车型。而在工会组织的新一轮停工浪潮中,保时捷便收到了罢工警示。

保时捷工会主席乌维·胡克(Uwe Hueck)回应称:“雇主游说团体的现有立场对工人们来说是一种挑衅。金属以及机械制造行业此前从来没有获得如此高的利润,因此,这就是为什么罢工警示成为了唯一合理的回应方式。”

保时捷、戴姆勒以及供应商博世所在地巴登-符腾堡州(Baden-Wuerttemberg)的雇主游说团体Suedwestmetall强烈谴责了工会的罢工计划。Suedwestmetall执行董事皮尔·迈克尔·迪克(Peer Michael Dick)表示:“工人们原计划于1月8日举行罢工警告,现在他们却提前停下工作进行罢工,这种行为是极不负责的,并为今后进一步谈判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周二,大众集团所在的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多家公司的数百名工人放下手工的工具,以支援德国金属工业工会的涨薪呼声,博世集团的工人也参与了停工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06/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