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国新车销量跌1.8% 结束连续七年上升走势

来源:网易 贾子健 浏览

小编:据汽车新闻网报道,2017年,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下降1.8%至1725万辆,结束了连续七年的年度涨幅。2008-2009年市场崩盘之后,汽车行业的销量上涨一度增长至历史新高。自2016年年销量创下记录高点的175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2017年,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下降1.8%至1725万辆,结束了连续七年的年度涨幅。2008-2009年市场崩盘之后,汽车行业的销量上涨一度增长至历史新高。

自2016年年销量创下记录高点的1755万辆之后,美国轻型汽车的年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年销量连续第三年超过1700万辆,这种情况历史上只出现过五次。

去年12月,轻型汽车的销量下降5%,但经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12月年化轻型车销量达1786万辆,为去年调整后年化销量最高的月份。

去年12月,美国轿车销量下滑17%,但轻型卡车的需求上涨1.6%。2017年全年,轿车交付量下滑11%,但卡车销量增长4.4%。

去年12月,通用汽车、丰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日产和本田等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在美交付量均出现下降,但福特汽车的交付量则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12月,福特汽车在美交付量上涨1.3%,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由于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削减了对日租公司的汽车发货量,因此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汽车交付量都出现下降,其中,通用汽车下降3.3%;丰田汽车在美销量下降了8.3%;尽管日产和本田的年销量创出记录新高,但12月销量分别下降9.5%和7%。

该结果与2016年12月的销量坚挺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受季节性因素调整,美国当月年化汽车销量创历史第五高。

尽管去年12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汽车销量十分强劲,但分析师曾预测,去年12月将是2017年第十个报月销量下降的月份。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莫哈泰仁(Mustafa Mohatarem)在声明中表示:“2017年,美国GDP增长强劲,就业、工资和消费者信心方面频频爆出好消息,大力推动了汽车行业的销量。”

由于利息上调将冲销美国税收改革带来的收入增长,因此穆斯塔法-莫哈泰仁预计,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今年将达到约1600万辆,

各汽车制造商的销量情况

得益于轻型卡车销量强劲,福特品牌的汽车销量增长2.4%,这也使得福特汽车的销量增长1.3%。福特汽车表示,去年12月,虽然福特SUV和跨界车的需求增长了8%,但是轿车交付量下降了5.5%。据悉,福特汽车去年在美交付量总体下降了0.9%。

尽管通用汽车的成交量引人关注,但公司表示销量下滑了3.3%,这主要是由于旗下雪佛兰汽车和凯迪拉克汽车的销量分别下降了2.9%和29%。别克和GMC的销量分别增长4.7%和1.2%。另外,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削减向日常租车公司的汽车交付量,但该公司表示其皮卡车型、跨界车型和电动汽车的交付量都创下新高。同样,该公司表示,汽车平均交易价格也创下新纪录。

丰田汽车汽车销量下降8.3%至222985辆。其中,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销量分别下降7.2%和14%。去年12月,丰田轻型卡车的交付量下降了5.6%。

菲亚特-克莱斯勒称,去年12月,公司销量下降11%。据悉,Jeep品牌和Ram品牌销量分别下降了12%和6.9%。受此影响,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去年12月,除克莱斯勒品牌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品牌之外,公司其他品牌汽车的销量都出现下降。

本田汽车表示,去年12月,公司的汽车销量下降了7%,这主要是由于旗下本田品牌和讴歌品牌的销量分别下降了6.3%和12%。但是,2017年本田美国公司的销量达到了创记录的1641429辆,增长0.2%。

2017年,日产在美销量增长1.9%至1593464辆,创年度新高。但是,旗下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汽车的销量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9.4%和10%。

去年12月,现代品牌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这是公司在美销量第一次实现月增长。

去年12月,斯巴鲁在美销量同比增长0.3%,第73个月实现增长。虽然12月的月增幅最小,但公司表示,斯巴鲁轿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仍然创下647956辆的年销售记录。

去年12月,起亚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1%,马自达下降6.5%,大众品牌下降19%;而三菱汽车的销量则增加了15%。

在豪车品牌中,奔驰去年12月的销量增长了10%,宝马增长4.3%,奥迪增长16%。但捷豹的销量下降了21%,路虎下降3.6%,保时捷下降2.5%。

激励金

汽车定价与数据服务商Edmunds.com分析师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 )表示:“各大汽车制造商正使出浑身解数完成年底前的最后一笔销售。随着汽车销量逐渐减少,2018年的汽车市场将遍布着各种数额较大的激励政策。”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的税改法案将有望提振美国汽车销售,但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利率上调或将冲销汽车销售的增长。

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透露,12月的前几周,美国新车平均激励金额为4302美元。预计年底的新车交易激励金额将创记录水平。

据美国汽车价值评估机构ALG公司估计,去年12月,通用汽车的平均激励金额超过5000美元。整个美国汽车行业的激励金额也从2016年12月的3756美元增长至2017年12月的3844美元,涨幅达到2.4%。

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表示,去年12月初,汽车销售的激励奖金占厂商建议汽车零售价(MSRP)的11.2%,第17次超过了10%的门槛。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莫哈泰仁表示:“由于税收改革,今年大多数消费者的税后工资都将上涨。这将有利于保持美国经济的整体增长,且即便是美联储提高利息,它也将使得美国汽车的销量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之上。”

市场份额比例

2017年,通用、福特、本田、日产、捷豹、路虎、奔驰、丰田、斯巴鲁、沃尔沃和大众集团在美国汽车市场上的份额都出现增长,但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马自达和现代起亚这四家汽车制造商却失去了部分美国市场份额。

2017年,丰田凯美瑞依旧是美国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销量达到387081辆,遥遥领先于第二畅销的本田思域,该款车型去年的销量达到377286辆。

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现代起亚汽车在2017年全年都未能实现月销售量的同比增长。在汽车品牌中,菲亚特、Jeep和Smart的月增长幅度都有所下降。

美国汽车市场行情杂志《凯利蓝皮书》称,去年12月,汽车的平均成交价格上涨,达到纪录新高的36113美元,涨幅接近2%。这主要得益于轻型卡车的需求强劲。

另外,2017年,新车的平均成交价格同比增长2%,但稍低于2015年和2016年的2.5%的增长幅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06/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