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车市凸显“取消限迁”政策效应

来源:新民晚报(上海) 王灏_NA3186 浏览

小编: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海市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达46.20万辆,同比增长2.66%,其中汽车43.50万辆、摩托车1.17万辆;实现交易总额456.87亿元,同比增长17.63%。这是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新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海市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达46.20万辆,同比增长2.66%,其中汽车43.50万辆、摩托车1.17万辆;实现交易总额456.87亿元,同比增长17.63%。这是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新年初传递的信息。

纵观去年全市二手车市场运行,凸显国家“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效应,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交易走势先抑后扬。前4个月交易量13.91万辆,同比下降6.30%;5月份起,月交易量同比均上扬,5-12月交易量32.29万辆,同比增长7.08%。

二是直接转出市外交易量大增,退牌上沪C号牌量大幅萎缩。市区号牌转出市外交易量11.38万辆,同比增长52.45%;退市区号牌上沪C号牌交易量11.40万辆,同比下降12.08%。

三是二手车经营效益明显好转。交易额增速较交易量增速高出14.97个百分点。规范有序交易致交易价格上扬,全年单车交易均价9.89万元,同比上涨14.60%。

四是二手车市带有明显地方特色。全年轿车交易29.76万辆,占客车交易量(40.0万辆)的七成四,该市二手车交易中心抽样调查显示,全年十大畅销二手车型,地产轿车为主体,其中帕萨特独占鳌头。除奥迪A6外,九款畅销车型为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产品。

五是传统市场成为主要客户源。上海二手车深受周边鲁皖苏浙赣等华东客户青睐,河南、广东和内蒙也成为沪上二手车传统客户源,转至这8个省(区)的二手车达10.60万辆,占转出市外总量(14.43万辆)的73.46%。

去年12月,国家商务部在沪举行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中央政府14个部委局和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高度赞赏上海的二手车监控管理平台,充分肯定上海二手车交易的规范运作和安全管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11/11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