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安福特将“收编”福特中国-进口车业务  

来源:凤凰网 王曙光 浏览

小编: 目前,福特在华业务分为长安福特、福特品牌进口车、江铃汽车、林肯品牌四大板块,且“各自为政”各有独立的销售体系。网上车市从福特内部人士处获悉,借鉴上汽通用的模式,长安福特将与福

目前,福特在华业务分为长安福特、福特品牌进口车、江铃汽车、林肯品牌四大板块,且“各自为政”各有独立的销售体系。网上车市从福特内部人士处获悉,借鉴上汽通用的模式,长安福特将与福特中国成立全新的销售公司,新公司将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业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国产及进口车、江铃福特的乘用车,如SUV撼路者。因为长安福特营销能力出众,新合资公司将以长安福特销售公司为基础进行搭建。

跨国车企在华发展历程中,销售公司整合的例子并不少见。上汽通用就负责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所有进口、国产车型的销售。长安福特与福特中国成立新销售公司,完全借鉴上汽通用模式。

长安福特和福特中国成立新销售公司后,将销售福特旗下全部乘用车业务。包括福特国产车、进口,林肯品牌车型,以及江铃福特SUV撼路者,并负责所有销售管理、市场推广等工作。

新销售公司成立,可结束目前“各自为战”的局面,福特的产品、品牌宣传也将进行整合,显然“均摊”后的成本优势会很可观。未来,三四五线的购买力将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主要增长引擎,但这些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分散性较强。新销售公司可以整合现有资源,建立一个更为庞大的销售网络体系,进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还可进一步提高渠道销售能力和服务水平。江铃福特的车未来可在长安福特渠道销售,进口车也能铺到更多网络销售。产品方面也能合理定位,避免出现“同门相残”的局面。

新销售公司成立后,福特和林肯品牌在国内的品牌宣传、推广将在一个大框架下进行,能降低运营成本。林肯品牌2019年在华国产,届时售价将下降。福特在华已积累庞大的用户,仅长安福特已超500万。这些用户未来需要消费升级,对于林肯来说是很大一笔财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12/12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