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资本?消息称北汽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加入宝能

来源:新浪 贾子健 浏览

小编: 去年12月,多家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即将告别效力多年的北汽集团,加入蔚来资本,担任蔚来资本合伙人。不过,这一消息始终没有得到蔚来官方的确认。现在剧情又

去年12月,多家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即将告别效力多年的北汽集团,加入蔚来资本,担任蔚来资本合伙人。不过,这一消息始终没有得到蔚来官方的确认。

蔚来资本?消息称北汽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加入宝能

现在剧情又发生了变化。有消息称李峰已前往宝能正式就职,虽然具体职位暂未对外透露,但李峰本人证实了自己前往宝能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李峰在1996年-2004年期间供职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营销公司市场部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技术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综合计划部经理、车辆商品改进委员会副主任、营销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1月,李峰出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并于2008年离开奇瑞汽车,此前他在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表现出过人的营销能力。

离开奇瑞后,李峰出任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之后于2009年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北京现代全面经营管理工作。2013年,李峰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面统筹北汽自主业务、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三大板块的发展。2017年初北汽集团对北汽股份高层进行人事换防,北汽集团党委常委李峰兼任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不再兼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其总裁职务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接任。

可以说,李峰在研发、营销、制造、公司治理等方面都有丰富的实践和成功经验,是目前汽车行业中少有的全面人才。而也这正是刚刚获得观致51%股权的宝能所渴望的高层。

1月9日,观致汽车的外方母公司Kenon Holdings发布公告称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公告还称,Kenon Holdings可以选择以31.2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观致的剩余股份,宝能可以选择将其股份增加到67%。

此外,宝能在去年3月就以10亿元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同年10月份,与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140亿元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11月份,与昆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建设5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收购观致就成为了宝能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步棋。

因此,李峰加入宝能或将被委以重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12/12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