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牌年度警示价 今年86300元 总投放额度13万个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马洪超_NA2888 浏览

小编: 2018年,上海市投放非营业性客车额度13万个,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行年度警示价,全年警示价为86300元。1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获知上述消息。自2018年起,

2018年,上海市投放非营业性客车额度13万个,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行年度警示价,全年警示价为86300元。

1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获知上述消息。自2018年起,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施年度警示价制度,警示价为前三年(2015―2017年)拍卖成交均价(总成交价款与总成交人数之比)。2018年全年警示价为86300元。

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工作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控制总量、稳定价格”的基本原则。自2013年4月起,上海市在个人客车额度拍卖首次出价阶段增设了警示价。实践证明,警示价制度对避免价格大幅波动,放缓价格上涨趋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20世纪90年代开始,上海对机动车实施总量控制。作为综合交通管理手段之一,根据《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通过拍卖方式分配中心城区道路通行权,且每年结合交通发展规划、道路通行状况、环境承受能力和市民实际需求等因素,确定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的投放总量。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近年来上海始终坚持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促进交通综合体系健康有序发展,也为客车额度投放创造了良好条件。

2017年,上海成为首批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便捷、畅通的公共交通网络覆盖了整个上海城区,紧凑的城市空间布局内,更多元化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使公交出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大幅增强。

另一方面,还通过推进交通管理综合施策,在改善地面道路通行秩序的同时,释放了一定的道路通行能力。从发展趋势来看,尽管道路交通压力依然较大,但通过持续不断加强对城市交通的精细化管理,强化公共交通、各类新型出行方式、差别化停车管理等各方协同联动,道路状况与小客车使用需求之间能实现较好的动态平衡。因此,今年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投放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13/14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