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来源:中国汽车报(北京)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2017年,相较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福特在其主战场――美国成绩还算不错,即便是在美国车市结束了7年的连续增长,首度出现同比下滑之际,福特仍然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然而,2

2017年,相较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福特在其主战场――美国成绩还算不错,即便是在美国车市结束了7年的连续增长,首度出现同比下滑之际,福特仍然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然而,2018年刚开始,福特汽车在美国就遭遇了“开门不利”,不仅遭受了车主关于排放测试存在欺诈行为的集体投诉,而且高田气囊引发的召回事件后续影响也在不断发酵,或将对福特汽车今年在美、甚至在全球的销量表现蒙上一丝阴影。

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近日,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车主集体投诉,称福特至少操纵了50万辆皮卡的排放测试,存在欺诈行为。投诉案中涉及的产品为2011年~2017年间购买的F系列皮卡, F-250和F-350 Super Duty柴油皮卡。

在底特律联邦法院公布的起诉文件中,称福特和博世曾在接受EPA和加利福尼亚空气局检测燃效水平、废气再循环、气压和喷吹率时研发作弊软件,该软件可导致Super Duty皮卡改变传统的尾气排放处理顺序,并在柴油粒子过滤之前完成催化还原反应,使得福特皮卡在燃油性得到提高的同时不影响其动力,从而掩盖了车辆排放违法的事实。

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福特在销售卡车的过程中曾称之为“有史以来最清洁的柴油车”,如今,负责起诉案的律师愤怒地表示应是“超级肮脏”。代理律师Steve Berman指出:“福特皮卡搭载的诊断软件表明其排放控制系统是在正常运行,但事实上其排放大大超出规定。”据称,福特F-250和F-350 Super Duty的氮氧化物的排放量超出了法定标准的50倍之多,且此次涉及的柴油版皮卡价格比汽油版的高出8400美元。

福特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福特新闻发言人Daniel Barbosa在邮件中辩解道:“福特的所有车辆,包括柴油版,都符合美国环保局和CARB的排放规定。福特汽车没有安装作弊设备,针对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将捍卫自己的权益。

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同为此次诉讼案被告的还有博世。博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对该公司的指控仍处于调查和民事诉讼的阶段,他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有关柴油软件操纵的指控。不得不提的是,去年博世公司同意向美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车主支付2.375亿美元,用于处理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的诉讼案。

有意思的是,近日,柴油版的福特F150正式亮相北美市场,并于1月中旬接受订购,今年春季开始交付客户。本寄希望能够借此继续打开北美汽车市场,但如今看来,一旦“排放门”事件坐实,柴油版的福特F150恐怕对福特品牌今年在北美地区的市场表现难有裨益。

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自2015年,大众卷入柴油车“排放门”后,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100万辆已售柴油车涉及此事,其中包括美国市场的60万辆,该丑闻令大众损失巨大。随后美国当地多家车企也卷入了柴油车排放作弊,包括通用和克莱斯勒,而福特成为美国第五大被控柴油欺诈的汽车制造商,至此美国本土三大车企在该丑闻中无一幸免。这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柴油车的质疑。这一争端也势必会给福特的F系列车型蒙上了阴影。自1981年以来,福特的F系列汽车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福特在美国摊上大事 50万辆皮卡被指排放造假

祸不单行的是,1月11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已有两位车主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因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致死,因此将召回2902辆装载高田安全气囊的2006款福特Ranger,其中2712辆在美国,190辆位于加拿大,建议用户停止使用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实际上,福特因高田气囊导致的产品召回数量将远不止此。2017年11月1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拒绝过福特关于推迟召回旗下300万辆配备高田安全气囊汽车的请求。

虽然2017年全球销量还未公布,但福特的成绩单恐怕不会太好看。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福特2017年度在中国销量接近120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6%;而在市场份额有所增加的美国,福特汽车2017年全年的总销量为257.52万辆,同比下滑0.9%,这是福特集团连续第二年同比负增长;甚至在荣膺最畅销车型的英国,福特2017年的销量同比跌幅为9.7%……

去年几成“失利”定局的基础上,今年福特又面临什么发展环境呢?业界已经达成的共识是,今年全球车市的增速继续处于低位,中国低于3%,而美国则将继续保持同比下滑的态势,在全球车市下行压力不减的基础上,福特今年在美开年遭遇不利影响,令人不禁为其今年的市场表现感到担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1-17/15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