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1.5TGDI发动机发布 国产品牌技术话语权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王灏_NA3186 浏览

小编: 2月27日,湖南车企长丰集团旗下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举行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定型发布会,宣告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新一代直喷增压发动机核心技术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发动

2月27日,湖南车企长丰集团旗下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举行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定型发布会,宣告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新一代直喷增压发动机核心技术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各汽车厂商技术竞争的主战场。作为目前最为先进的动力系统,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TGDI)被看作衡量车企技术水准、研发能力的一项“标尺”。包括长丰在内的各大自主品牌纷纷投入大量精力欲抢占这块“高地”。

据介绍,新款1.5TGDI发动机由长丰动力联合国际顶尖设计公司自主研发而成,采用了集成排气歧管缸盖、双流道增压器、350bar顶置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总功率150kW,扭矩280N・m,排放满足国六B要求,已申请两项发明专利、九项实用新型专利。

长丰1.5TGDI发动机亮相。 刘着之 摄

长丰1.5TGDI发动机亮相。 刘着之 摄

业内人士指出,新款发动机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将大幅增强现有车型动力性能,同时降低油耗,减少排放。该发动机的定型,将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提高其发动机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这也是湖南省完善汽车产业链、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助于湖南从“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迈进。

当天,长丰动力还公布了1.5L、1.5T两款发动机累计下线10万台的佳绩。2017年,猎豹汽车销售首次突破10万辆,全年批发终端127435辆,同比增长41%,全年整体终端113922辆,同比增长34%。

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猎豹汽车CEO李建新表示,长丰动力将秉承“创新发展、企业之魂”的集团理念,依托长丰整车资源,继续研发包括混动机型在内的更多种类发动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持,使其逐渐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动力企业。

据悉,该发动机量产后将运用至猎豹CS10平台车型,同时也适用于猎豹CS5及其他平台车型,未来还有向外供应的可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2-28/22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