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开了9年发现是事故车 协商无果车主起诉4S店

来源:西部网(西安) 邵奎_NA6673 浏览

小编: 宝马车开了9年,车主才发现是辆事故车。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家里的宝马mini开了九年,才发现车辆在出售之前就是辆事故车,想找4S店协商解决,却一直得不到处理。近日,西安市民潘先生就遇到

宝马开了9年发现是事故车 协商无果车主起诉4S店

宝马车开了9年,车主才发现是辆事故车。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家里的宝马mini开了九年,才发现车辆在出售之前就是辆事故车,想找4S店协商解决,却一直得不到处理。近日,西安市民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奇葩事。

民生热线:我在西安金花宝鼎宝马4s店买到了二手事故车!

宝马车开了9年 才发现是辆事故车

“我在西安金花宝鼎宝马4S店买到了一辆二手事故车!”3月9日,西安市民潘先生给西部网民生热线打来求助电话,讲述了他的奇葩遭遇。

2009年3月17日,潘先生在陕西金花宝马4S店(现更名为陕西金花宝鼎宝马4S店)购买了一辆mini cooper小轿车,全款为30.8万元。“我家人开了将近9年,一直没有发现问题。”潘先生说,因为想换一辆新车,今年3月初,他把车辆信息放在了二手车网站上。

“很快就有买主联系我,我们商量好的价钱,我把车辆信息告诉了对方,他说他去查询一下车辆保养情况。”这一查让潘先生十分吃惊,“买家告诉我,我的车辆有一次大修记录,是一辆事故车,维修时间是2008年。”

购车时间是2009年,怎么会有2008年的维修记录?潘先生立马拨打了宝马中国客服电话,告知了这一情况。“宝马官方热线给我回复说不可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也没有找到维修记录。”

随后,潘先生直接去了陕西金花宝鼎宝马4S店,调取车辆维修记录。“我亲眼看着他们在电脑上查询,竟然真的查到了2008年的维修记录!”

记录显示,车辆维修时间为2008年11月10日,维修项目为钣金、喷漆、更新转向柱开关中心、更新启动马达、拆卸安装整个排气装置等,维修器材成本费用为1万多元。

与4S店协商赔偿无果 车主决定起诉

“事故车辆也能当新车卖,4S店必须给我一个交代。”潘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多次与陕西金花宝鼎宝马4S店进行协商,4S店也承认存在事故车辆售卖问题,“他们说已经上报上级部门,但一直没有处理结果。”

“3月12日下午,我们又沟通了一次,4S店工作人员还拿1994年的法律说事,说这种情况过了那么久不能给处理,我觉得对方很没有诚意。”潘先生说。

今天(3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金花宝鼎宝马4S店。工作人员承认,潘先生购买的车辆确实有过大修,但关于赔偿问题,还需要双方进行协商。

对此,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晨认为,如果潘先生能证明在购车时4S店存在欺诈行为,可根据新《新消法》《合同法》进行依法索赔。“潘先生可以申请专业的鉴定机构对该车进行鉴定,若鉴定在购车前确实是事故车,4S店如果确实隐瞒了这一事实,那他可以要求4S店退一赔三。”

目前,潘先生已经决定停止协商,直接起诉西金花宝鼎宝马4S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沈晓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4/39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