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报弟弟身份信息 细心民警瞧出端倪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邵奎_NA6673 浏览

小编: 扬子晚报网3月13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3月10日晚上8点40分,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整治在辖区润富路展开。民警张文宇发现非机动车道驶来一辆二轮

扬子晚报网3月13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3月10日晚上8点40分,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整治在辖区润富路展开。民警张文宇发现非机动车道驶来一辆二轮摩托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车男子竟在停车后弃车而逃。在巡特警的有力配合下,警方成功将该男子控制。民警发现该男子王某满身酒气,经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2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图片

面对询问,王某满脸委屈,质疑民警称,自己在“农村道路”上酒驾,怎么还会被查?民警告知,饮酒后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乡村道路,驾驶机动车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交警要求王某出示驾驶证件时,王某称自己没有获得驾驶证,同时身份证也未随身携带。根据王某提供的身份证号,民警进行了核实,发现男子自述信息与网上查询信息一致。但心细的民警还是发现,两者间容貌虽然较为相似,但体型及五官仍存在差异。

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深入核查,民警又发现,虽然王某坚称照片就是自己,只不过是中年发福了,却无法解释他所提供的身份信息显示已获取驾驶资格一事。见事有蹊跷,民警出其不意地拨打了身份登记中的手机号码,真相随着电话的接通不攻自破。最终,王某不得不承认报出的身份信息其实是弟弟的。对此,王某道出了谎报的真相:因为自己靠跑运输养家糊口,万一驾照被扣就无法开车了,而他弟弟在工厂上班,平时不开车,想以此来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民警识破。

民警依法对王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此外,由于王某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属于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他还将页次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图为王某被警方查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4/39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