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研发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PE 保时捷/奥迪/宾利共享

来源:环球网 王曙光 浏览

小编: 据外媒报道,大众正致力于研发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PE,用于旗下保时捷、奥迪和宾利几大品牌。要说保时捷Mission E和奥迪E-Tron Quattro 两款纯电动SUV的共同点,除了两者将于2019年推出量产版之外,就

据外媒报道,大众正致力于研发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PE,用于旗下保时捷、奥迪和宾利几大品牌。

要说保时捷Mission E和奥迪E-Tron Quattro 两款纯电动SUV的共同点,除了两者将于2019年推出量产版之外,就是两者都在纯电动汽车生产平台打造。保时捷Mission E是基于保时捷研发的J1电动车平台,而奥迪E-Tron Quattro则是以升级版的奥迪MLB生产平台为主,该平台目前运用于奥迪A4和宾利添越。但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证实,J1和MLB生产平台都将由全新高端纯电动汽车平台PPE所替代。

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PPE,是一款电气化平台,2022年起主要负责生产纯电动版的保时捷、奥迪和宾利。新平台将研发三款动力系统,奥迪负责其中的两个,保时捷负责一个,但双方会共同合作,Mertens称:“这是一项团队工作,两家公司最优秀的工程师共同研发。”

鉴于MEB平台耗时四年才完成研发,大众集团决定以新的方式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PE。到2025年,大众集团将会有15款电动汽车基于该平台打造。全新PPE平台能充分发挥保时捷J1和奥迪MEB平台的组件及技术优势,并进行优化,生产出体积更大、性能更优的豪华汽车,其中动力系统、悬挂系统电压系统和电池组更是亮点。

投身PPE平台是奥迪做出的一次重大转变。起初,奥迪着眼于新一代MLB平台的研发,宣称这一个交融性的平台,可实现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生产,但这一策略被推翻。Mertens表示:“我们改变了发展方向。一个全能型生产平台会抑制潜力释放,因为这样一个平台成本高,不够精细,它所占的份额与豪华品牌的定位不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5/40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