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燃油经济性标准修订在即 通用CEO会谈政府部门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5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周二(当地时间3月13日)同多位美国汽车监管机构负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5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周二(当地时间3月13日)同多位美国汽车监管机构负责人举行会面。值得一提的是,此时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是否对到2025年的汽车燃油效率标准进行修订只有数周时间。

美燃油经济性标准修订在即 通用CEO会谈政府部门

在路透社记者获悉上述会面之后,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派特-莫瑞瑟依证实了玛丽-博拉同美国环保署和交通部的负责人进行会面的消息。

他向记者表示:“玛丽-博拉在会面中重申,通用汽车的首要任务是实现汽车燃料经济性标准的现代化,这也是美国国家层面统一性的要求以及适应新技术(比如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发展的必要前提。”

多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向美国联邦政府施压,其要求后者同加州政府达成协议以确保汽车燃料经济性要求能够在全美通行。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克拉斯在今年1月曾经表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认为现有燃料经济性标准不应被降低,不过该机构愿意在获得担保的前提之下讨论与修订标准相关的议题。如果缺乏上述任何证据的话,委员会将抵制任何改变现有标准的行为。

多家汽车企业希望能够避免因为燃料经济性标准被调整一事而在联盟监管机构、多数州总检察长和环保组织之间引发法律纷争。事实上这些机构和个人对于未来燃料经济性标准可能需要修改的议题并未给出明确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制造商们还希望燃料经济性标准被修改之后能够化解目前美国国内汽油价格走低的问题。另外,车企还寄希望于标准调整之后消费者将更多选择更大型且节油性能更低的车型。虽然车企表示自己只是希望政府能够通过公平的审视来决定之前的设想是否可行,但一些公共利益集团认为,这些汽车企业是在要求执行更为宽松的标准,以此来降低税务成本。

政府更替带来变化

时间回溯至2011年,当时汽车行业高管并未公开要求下调燃料经济性标准作为同当时的奥巴马政府谈判的议题之一。奥巴马政府当年出台燃料经济性标准的目标是到2025年车辆平均燃料经济性能够上升到大约每加仑汽油行驶50英里(约合80公里)的水平,其中的升幅达到100%。

奥巴马政府表示,其所出台的标准能够为美国车主在车辆寿命之内节约总额1.7万亿美元的燃油费用,不过汽车行业却要在标准出台后的13年时间里面临大约2000亿美元的成本开支。

汽车界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把前任政府提出的标准要求大幅下调,对相关监管规则的调整最早也要在明年内完成。

美国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等州都纷纷效仿加州所出台的汽车排放监管规则,上述地区的汽车销量占到美国汽车销量总额的40%左右。

事实上,另外一些汽车制造商在近几周内也在同监管机构和环保组织举行会议。有政府官员透露,美国环保署的官员和福特汽车公司环境和安全业务的负责人就计划在本周内举行会面。

美国环保署预计将在今年4月之前宣布现行的2022到2025汽车燃料经济性标准存在“不适当的地方”。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环保署和交通部会在何时公布下调现有标准的方案。

两位政府官员和一些汽车制造商人士向路透社记者表示,现有标准下调方案的公布时间以及新标准中所能给予车企的灵活程度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美国环保署官员表示,下调现有标准方案的公布时间可能是在今年5月下旬或者是6月,而美国交通部正在推动这一时间点前移。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瑞克・施耐德曼联合其他12位州执法机构高官在去年6月曾表示,他们将对于任何收缩下调现行汽车燃料经济性标准的行为予以法律回击。

奥巴马政府曾经想在2017年1月通过宣布对2022至2025汽车燃料性标准的可行性完成中期评估之后“锁定”该项标准,而上述中期评估完成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1日。

2017年3月,特朗普宣布他将重启上述评估行动并表示自己可能会放低其中的要求。他在密歇根州向车企们说到:“美国汽车工业所遭受的打击已经终结。”

提高电动车产量

通用汽车CEO博拉近日在休斯顿举办的剑桥能源周能源会议上透露,为满足全球电动车市场需求量的增长,通用汽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雪佛兰Bolt的产量。不过她并没有透露会Bolt产量增加的幅度。

通用Bolt去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23297辆,但Bolt很长一段时间里只在部分州出售,从去年8月份起才面向美国所有地区出售。通用汽车计划调整密歇根Lake Orion工厂的Bolt装配生产线,以提升该车型的产量。Bolt与雪佛兰Sonic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而Lake Orion工厂目前只有一个白天的班次。

电动化车型已成为通用汽车发展的关键环节。2017年,通用宣布将最终逐渐淘汰内燃机引擎,推广可替代燃油引擎。2017年10月,通用汽车宣布计划2023年之前在全球市场推出2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及氢燃料电池车。早期的新车型将基于Bolt目前的电动车架构生产。

为了促使更多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博拉要求国会增加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减免范围。按照目前的税收减免规定,在车企的电动车销量超过20万的情况下该税收减免则将会逐渐取消。通用汽车和特斯拉都希望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能打破这一限制。此外,博拉还希望能源行业可以与车企建立合作,共同在全美部署更多电动车充电站并研发可再生能源。博拉表示:“美国当前约有17,000座公共充电站,但随着消费者逐步认可电动车,那么我们需要建设更多的充电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5/41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