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麦思格:单一车型年销十万或考虑在华国产

来源:网易汽车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7日报道2017年,保时捷全球共交付新车246375辆,就全球而言,对保时捷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中国市场,2017年中国再次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7日报道

保时捷麦思格:单一车型年销十万或考虑在华国产

2017年,保时捷全球共交付新车246375辆,就全球而言,对保时捷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中国市场,2017年中国再次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这也是中国市场连续第三年成为其单一市场销量冠军。介于中国市场对保时捷的重要性,保时捷是否将在华国产的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此前亦有保时捷有望与上汽集团进行合资的传闻,在保时捷年会现场,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 (Dr. 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将不会考虑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

单一车型年销超10万或考虑在华国产

在之后的专访环节,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在与网易汽车对话时进一步表示,不考虑在华本土化生产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目前中国消费者更认可德国制造,德国制造可彰显其豪华品牌定位。此外,本土化生产意味着保时捷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比如建设工厂,目前保时捷在华销量规模还不足以支撑其在华本土化生产。未来,如果保时捷单一车型在华可年销超过10万辆,保时捷或许将考虑该策略。

保时捷麦思格:单一车型年销十万或考虑在华国产

根据2017年财报,保时捷2017年营业收入235亿欧元,销售利润为41亿欧元,销售利润回报率为17.6%,如此高的利润回报率也让保时捷成为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车企之一。同时,麦思格也再次肯定了中国市场对保时捷品牌的重要性。谈及中国市场2018年目标,麦思格表示希望保时捷中国在每个细分车型领域都能成为全球市场的销量第一。

事实上,2017年保时捷在华销量已经是非常优异。2017年保时捷中国在华的新车交付量为71508台,同步增长10%。在细分车型上, 中国市场成为Macan和Cayenne车型的全球第一大市场,Macan系列销量达到31180辆,Cayenne系列销量达到26398辆,增长19%。在2017年,中国还成为了保时捷双门跑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718 Cayman 和Boxster 车型的销量首次成为全球第一,销量为5998辆,增长148%。此外全新Panamera 的订单量在全球销量市场亦是名列前茅。

就在今年2月26日,保时捷中国将成立客户关系管理部门以及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旨在更好服务中国客户,全面践行立足未来、深耕中国的发展理念,实现2025战略目标。在零售网络方面,保时捷 e 享空间是保时捷首个零售体验展厅,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保时捷零售体验。据悉国内首家e享空间已在广州开放,第二家将在宁波开放。此番多种举措都可看出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足够重视。

数字化变革聚焦三领域 正研究区块链应用技术

而对于数字化变革,奥博穆表示,想要成为豪华汽车领域数字化出行服务领先者,保时捷必然要采取相应行动。从中期来看,这些产品和服务必将在保时捷营业额中占到两位数百分比。具体而言,数字化转型主要聚焦在三大领域,针对产品和服务,保时捷数字化转型将重点聚焦在车联网、自动驾驶、移动基础设施和智能移动服务领域,集成全数字服务的保时捷数字生态系统;在客户和贸易领域,保时捷将使销售数字化,将研究重点落于客户层面,重点聚焦线上销售和实体店零售领域;在公司层面,保时捷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使其拥有最先进的办公场所和高效的工作流程,达到公司本身数字化。

保时捷麦思格:单一车型年销十万或考虑在华国产

产品方面,保时捷 Mission E 是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 2019年正式上市,在祖文豪森工厂生产。奥博穆表示,保时捷 Mission E不仅会重新定义高性能电动汽车,也会给德国乃至电动汽车带来新发展机遇。在电动化方面,保时捷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60亿欧元来打造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投资10亿欧元新建电动车工厂,在2025年前实现每四台保时捷车型中就有一台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

在此次年会,保时捷也公布了区域链的应用情况,目前正携手总部位于柏林的初创公司XAIN测试区块链在汽车中的应用,车辆将成为区块链系统中的一环,用车数据传输无需绕行服务器,使线下数据直接连接成为可能。新技术能确保所有用车活动信息都记录在案、无法修改,并能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区块链技术使车辆数据的临时访问授权更加安全高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7/43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