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营收达235亿欧元

来源:网易汽车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6日报道2017年,保时捷全球共交付新车246375台,同比增长4%。根据保时捷2017年财报,2017年营业收入235亿欧元,同比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16日报道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2017年,保时捷全球共交付新车246375台,同比增长4%。根据保时捷2017年财报,2017年营业收入235亿欧元,同比增长5%。销售利润增幅7%为41亿欧元,销售利润回报率为17.6%。据悉,在过去三年中,保时捷销售利润增长了50%以上。同时,在销量方面,中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其是否将在华国产化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在本次保时捷年会上,保时捷官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在华国产化计划。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Dr.Oliver Blume)表示,“高水平盈利让保时捷有能力支持一项史无前例的发展计划。”据悉,未来保时捷将对投资翻倍,在大力投资公司核心跑车业务外,还将在 2022年之前在电动化领域投资超过60亿欧元。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研发Mission E衍生车型、现有产品系列的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移动出行。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销售利润率为17.6% 保时捷为全球最具盈利能力车企之一

根据保时捷2017年财报,2017年保时捷销售利润回报率由2016年的 17.4%增至 17.6%。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 “17.6%的销售利润率,使保时捷仍是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目前,数字化、电气化和互联化是保时捷主要发展领域, 未来需要大量投入资金。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仍将坚持达到至少15%的战略性回报目标,当然这意味着保时捷将来必须要挖掘包括实体汽车业务在内的各个领域潜在增长力。保时捷中期目标是通过数字服务实现的销售额百分比达到两位数。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据悉,保时捷数字化转型主要聚焦在三大领域,针对产品和服务,保时捷数字化转型将重点聚焦在车联网、自动驾驶、移动基础设施和智能移动服务领域,集成全数字服务的保时捷数字生态系统;在客户和贸易领域,保时捷将使销售数字化,将研究重点落于客户层面,重点聚焦线上销售和实体店零售领域;在公司层面,保时捷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使其拥有最先进的办公场所和高效的工作流程,达到公司本身数字化。

中国连续三年为全球最大市场暂无在华国产计划

2017年,中国市场连续第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达到 71508台新车交付量和 10%的年度增幅。2017年,中国继续成为Macan和Cayenne车型的全球第一大市场,此外,今年中国还成为了保时捷双门跑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718Cayman和Boxster 车型销量和全新Panamera 的订单量都成为保时捷全球市场销量第一。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中国市场作为保时捷最大的销量市场,针对是否将在华国产化问题,保时捷表示,保时捷暂无国产化的考虑。保时捷预计,在中国,由于个人流动性需求增加,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将继续提高,其中对SUV领域低价位入门级车型的需求仍将保持旺盛。

产品战略为三管齐下Mission E带来下一轮销量增长

产品方面,未来十年,保时捷将保持三管齐下的战略,产品组合将同时涵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保时捷预计其首款纯电动汽车 Mission E 的上市将带来下一轮的销量增长。

三年销售利润增50% 保时捷2017年营收达235亿欧

目前,保时捷 Mission E 衍生车型的开发也在进行中。上周,为下一步量产作准备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车已经亮相日内瓦车展。MissionE Cross Turismo 输出功率超过 440 千瓦(600马力),续航里程超过 500 公里,百公里加速不到 3.5 秒。同时,充电 4 分钟即可实现续航百公里。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保时捷还推出了 911 GT3 RS 车型。这是继 911 GT3 和 911 GT2 RS 之后,保时捷在一年内推出的第三款 GT 公路跑车。

保时捷表示,与2017财年相比,2018财年的交付能力和销售业绩都将继续保持稳定。其主要支撑在于保时捷产品系列,尤其是将于 2018年在全球所有市场推出的新一代 Cayenne,以及Panamera系列。麦思格表示,2018 年,保时捷目标是将营收和销量稳定在目前的较高水平。”与此同时,截至 2017 年末,保时捷全球员工总数达 29,777 名,同比增长 8%。

关注儿童教育保时捷中国走过10年公益路

同时,在社会责任领域,奥博穆表示,“我们从不孤立地看待公司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功,因为我们也十分注重业务中那些非经济领域,即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在保时捷看来,经济、生态和社会之间并无矛盾,它们必须和谐共存。”

在中国,截至目前,保时捷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捐赠的金额已超过 6,000 万元人民币,同时捐赠 10 台保时 捷 Cayenne。此前,2008 年,保时捷中国向汶川地震受灾儿童捐赠第一笔善款 540 万后,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展开合作启动“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已走过10年历程,先后开展了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项目、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以及“溢彩心”艺术作品征集活动。2018 年,保时捷中国将再次踏上新的公益之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3-17/44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