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布"雄狮"智能战略品牌 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上海) 王灏_NA3186 浏览

小编: 近期,Uber自动驾驶致死事件再次将智能汽车发展推向舆论浪尖,引来质疑声一片,也给正在此方向上发展的企业带来了冲击和思考:无人驾驶还要做吗?面对汽车智能化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奇瑞汽车

近期,Uber自动驾驶致死事件再次将智能汽车发展推向舆论浪尖,引来质疑声一片,也给正在此方向上发展的企业带来了冲击和思考:无人驾驶还要做吗?

面对汽车智能化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提出了“出行进化论”――FUN2X,其认为,人类与社会的进化过程中,都存在着一个变量“X”。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含义的变量“X”充当着推动人类与社会进化的关键因素。而新的汽车时代的变量“X”就是是AI(人工智能)。“人类进化论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而汽车行经过100余年的进化发展,进入了‘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时代,智能汽车是人类征服下一个不可能的战场之一,车企要生存就要与时俱进。”

4月11日晚,奇瑞对外宣布了“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战略品牌,再次表明其向智能化方向进军的决定和决心。“智能化就是奇瑞的X,雄狮战略是奇瑞的智能化战略、智能化技术平台、智能化品牌,三位一体,支撑奇瑞进化转型,同时也是奇瑞成为与时俱进智能科技企业的关键战略。”陈安宁表示。

奇瑞雄狮战略,陈安宁

图为:奇瑞汽车总经理 陈安宁

据了解,“奇瑞雄狮”包括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据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介绍,当中智驾和智云是奇瑞雄狮战略品牌的两大核心业务。

奇瑞雄狮战略,陈安宁

奇瑞发布雄狮智能战略品牌 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

雄狮智驾:重点布局在智能驾驶领域,主要特点是安全、省力和放心。该系统通过降低综合失效率提升系统安全性。此外,系统通过对云端、车内网、ECU及ECU底层内核防刷写四层防护加密保护数据安全,让用户放心使用。朱国华表示,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奇瑞雄狮战略,陈安宁

奇瑞发布雄狮智能战略品牌 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

雄狮智云:雄狮智云是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据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曾于今年2月1日首发亮相的瑞虎8中,智云就已经得以充分展现。如高强度的语音语义识别、语音控制天窗和尾门的闭合,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等。

奇瑞雄狮战略,陈安宁

奇瑞发布雄狮智能战略品牌 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

昨日,奇瑞对该车开启了预售,价格在10万元至14.1万元,如果当中诸多的配置来看在同级别中有较强的竞争力,不过当中服务项目跟之前相比多出不少、车主学习了解恐怕要花一定时间和耐心了。

奇瑞雄狮战略,陈安宁

朱国华表示,未来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而在此之前,奇瑞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已经较早的进行了布局:

早在2010年,奇瑞汽车便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并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联合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平台。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奇瑞汽车已完成两代智能网联车研发,2012年北京车展第一代小蚂蚁概念车上对自动驾驶功能就进行了预研,并完成了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研发。第二代智能网联车是基于艾瑞泽5平台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实现了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自动跟车、主动避障等功能。目前,正在研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车,是奇瑞EQ电动汽车平台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这也将是一款具有产业化能力的高度自动驾驶汽车。

此外,奇瑞已陆续和百度、科大讯飞、东软、联通、英伟达、德赛西威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并于今年1月10日,携与百度共同研发的艾瑞泽5自动驾驶版车型亮相拉斯维加斯CES展。而1月16日,又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汽车电子创新平台”,集聚国内外的智力资源,打造汽车电子公共研发创新中心。

如此动作频频,足见其求突破的决心和野心。据J.D.Power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者智能互联汽车认知调查”报告显示,91%受访消费者称未来购买新车时,将会优先考虑智能互联汽车。奇瑞汽车至于能否抓住机遇期赢得转型和进一步发展,拭目以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12/17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