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绑定自动扣费 高速无感支付落地广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_ccud xiangxiufang 浏览

小编: 通过高速收费站不用手忙脚乱找现金,更不需拿出手机扫码,系统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扣费通行。这一场景目前已经在广州和深圳部分高速实现,未来将覆盖全省高速收费站。未安装ETC装置的车主只需提前注

通过高速收费站不用手忙脚乱找现金,更不需拿出手机扫码,系统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扣费通行。这一场景目前已经在广州和深圳部分高速实现,未来将覆盖全省高速收费站。未安装ETC装置的车主只需提前注册及绑定,最快需3秒即可过闸通行。

近日,省交通集团下属联合电服公司会同利通科技公司共同打造的“无感支付”技术落地广州、深圳等地。同时,粤通卡APP已上线无感支付功能。车主只需提前完成注册及绑定,即可在全省任何一个开通了车牌付的出口车道使用无感支付。

之前深圳率先推出的无感支付,是由联合电服与深高速合作打造的测试车道,和全省无感支付为同一套体系,目前联合电服公司已牵头完成无感支付技术研发及实验室测试,并同步在广清、机荷东、机场等路段个别收费站进行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广州周边广清高速庆丰、新华,机场高速的东湖等测试站点反馈结果良好,无感支付后续将覆盖全省高速收费站。

据联合电服公司介绍,无感支付又称领卡车牌付,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出口无须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不打破现有联网收费规则下,无感支付是对现有现金缴费及ETC缴费方式的创新补充。联合电服公司作为区域ETC运营商,对新收费技术所持开放和探索的精神值得称道,粤通卡APP无感支付功能的上线意义深远,其采用的新型聚合支付模式,路径覆盖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各种主流支付手段,充分展现了人性化、多元化、为客户体验着想的理念。

接下来,联合电服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车主时间成本,推出无感收费的第二阶段——ETC云支付和车牌云支付功能服务,届时无感支付用户可升级为车牌云支付用户,真正实现不停车无感通行,让广东高速公路智慧收费技术再次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问答

Q:怎么开通无感支付?

A:经常通行广清高速庆丰站和新华站、机荷高速福民站、机场高速东湖站和蚌湖站(其他站将陆续开通),并想体验无感支付的车主,近日可在粤通卡APP按以下步骤注册使用。

1.注册或登录粤通卡账号,点击APP首页“车牌付”-“添加车辆”

2.上传车辆行驶证正本和副本,确认车辆信息

3.签约支付方式,将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完成签约

注:ETC用户暂不支持无感支付注册服务。鉴于扫码付和车牌付还是要停车取卡,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车主,目前选择粤通卡电子标签套装是最快捷的通行缴费方式。

Q:什么是高速公路领卡车牌付?

A:领卡车牌付(下称车牌付),业内流行说法——无感支付,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出口无须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

Q:使用车牌付会不会出现套牌?发现套牌如何处理?

A:套牌并非是因车牌付带来的新问题,而是属于违法行为已长期存在。车牌付功能开通,反而可以借助通行信息推送让车主及时发现套牌行为,避免因套牌带来更多利益损失和涉及违法犯罪的法律风险。当车主发现车辆被套牌时,可在APP上先进行解约处理,避免被误扣通行费。

Q:车牌识别率如何,会不会出现识别错误导致的误扣费?

A:车牌识别不可能达到百分百准确,但车牌识别错误概率较低。而且,联合电服公司建立的后督体系,发现因识别错误导致误扣的,会启动相关纠错流程退还误扣通行费。

Q:车牌付开通之后还能关闭吗?

A:可以,用户长期不用,可以在APP上“删除车辆”关闭车牌付功能;短期不用,用户可以进行解绑操作。

Q:车牌付发票如何领取?

A:暂时由路段现场提供打印发票。

Q:单位用户可使用这项服务吗?

A:暂时仅对个人用户开放。

Q:使用车牌付的用户是否能享受高速通行费折扣优惠?

A:车牌付暂不能享受ETC卡(粤通卡)的折扣优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17/23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