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规划来看2018年的BBA,谁的拳头更“硬”?

来源:搜狐 王曙光 浏览

小编: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的最核心战场,这其中也包括了众多豪华品牌,BBA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强势的豪华品,自然会对中国市场格外重视。数据显示,2017年奔驰品牌在华共销售5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的最核心战场,这其中也包括了众多豪华品牌,BBA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强势的豪华品,自然会对中国市场格外重视。数据显示,2017年奔驰品牌在华共销售587868台新车,同比增长25.9%,宝马品牌(含MINI)共交付594388台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1%,而去年奥迪在华累计交付595288台新车,同比增长1.05%,三者之间微弱的差距也预示着2018年他们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经常有人会问到笔者,说,2018年BBA到底谁会更强势?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不过从他们三个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我们多多少少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区别和不同。因为新产品的投入力度越大,对于销量增长的帮助势必会更多。接下来,笔者就简单的跟大家介绍一下BBA在2018年主要的产品规划。

奥迪和宝马迎来SUV大年

从BBA三个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2018年无疑将成为产品大年,而这其中,奥迪和宝马的新品力度无疑是最大的。在2018年,奥迪将推出全新一代的Q5的国产长轴距版本,目前这款车已经在之前的Q工厂建成仪式上亮相,另外他们还有定位在小型SUV细分市场的Q2,进入国内后同样会进行加长,再包括定位在中大型运动SUV的Q8,奥迪的SUV阵容非常强大。

宝马也不甘示弱,目前大家最期待的还是即将首次实现国产的全新一代X3,要知道宝马缺席中型SUV的竞争已经有很多年了,这同样也是大家更加期待X3的原因。除了X3,宝马还将带来一款对标奔驰GLA的跨界紧凑级SUV,它就是此前已经海外正式发布的X2,而在全尺寸SUV的领域,宝马也将带来X7,用来和奔驰GLS进行竞争。

奥迪轿车细分市场全面展开

在轿车业务方面,奥迪同样也是充满了看点,他们讲对细分市场的产品进行更加密集的布局,除了已经上市的旗舰轿车全新A8L以外,年内他们还将推出全新一代A7,此前从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A4 Avant也会进入中国市场,另外,奥迪Sport也会有很多高性能车型引入,其中包括了全新RS5 Coupe、RS4 Avant等等性能车款。

宝马的轿车和包车产品也不少,除了年初已经上市的全新5系Li的低配车型以及全新宝马M5以外,宝马在年内还将推出全新一代Z4以及重新复产的宝马8系,这些都是宝马细分市场很有竞争力的车型。

奔驰在2018年的全新车型并不多,不过他们也在进行着积极的产品调整,前段时间奔驰就推出了新款的CLA、新款的GLC SUV、新款的奔驰GLS以及配置进行调整的一个S级的细分车型。并且在年内,奔驰最具看点的全新A级也将登陆中国,并且它的三厢版本也有望在年内上市。

BBA竞争进入白热化,将深挖第一阵营“护城河”

BBA这三个传统的德系豪华品牌,目前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份额都不低,他们都在积极的进行产品的引入,有一点是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最主流的豪华车市场,还会依然属于这三个巨头。除了产品层面的加速发展外,BBA在中国也有着很多的动作。

之前宝马和与长城汽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筹建一个生产MINI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下一步将进入商讨合同和工厂选址的阶段。戴姆勒则和吉利走到了一起,吉利10%的占股为戴姆勒未来中国市场发展带来了无限遐想。而上汽奥迪的项目也并没有终止,未来奥迪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会更进一步扩大。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当下早就已经不是一个BBA愿意去为了“谁的销量更好”而拼的头破血流的时代了,BBA之于很多二线豪华汽车品牌而言,已经建立起了足够的优势,如何将第一阵营的优势扩大,共同深挖“护城河”,才是BBA这三个同样来自德国的豪华汽车品牌最该关心的话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17/23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