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紧抓高质量发展机遇 做自主品牌向上发展引领者

来源:搜狐汽车 xiangxiufang 浏览

小编: “参观完长城汽车后很振奋,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民族汽车工业大有前途大有希望!”这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专家团”专家们的一致看法。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

“参观完长城汽车后很振奋,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民族汽车工业大有前途大有希望!”这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专家团”专家们的一致看法。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专家团走进WEY技术交流活动”, 日前在保定长城汽车举行,20多位汽车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参观了长城变速器工厂、徐水工厂、技术中心实验室,试乘试驾了配装中国首款湿式7DCT变速器的WEY VV5、VV7、哈弗H4车型,并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WEY品牌CEO严思、长城汽车传动模块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等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现自主品牌在传动系统方面的突破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一直是“软肋”,特别是在自动变速器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化道路上受制于人,而长城汽车研发的湿式7DCT变速器则实现了自主品牌在传动系统方面的突破。

去年12月 ,2018“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发布,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搭载的中国首款湿式7DCT变速器力挫群雄,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产品,共同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展现出中式豪华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强劲实力。

“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参评产品涵盖中国市场所有优秀国产、进口变速器及车型。参评过程中,WEY品牌搭载的湿式7DCT变速器展示出世界顶级的技术水平,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做为2018“世界十佳变速器”评委会的主席,给予长城自主研发的湿式7DCT变速器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款7DCT变速器采用油液驱动离合器接合与打开,同时使用油液对离合器片冷却,稳定性更好,可承受的更大扭矩,最大扭矩可达450N.m。此外,变速器在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传动比范围达7.99,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响应异常迅捷,随时与发动机精准配合,提供强有力的加速体验,同时7挡位设计可以有效提升发动机效率,降低油耗。

交流会现场,长城汽车传动模块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向来宾介绍了7DCT变速器的情况。他说,这款变速器凝聚了长城汽车3200余人的智慧和汗水,历时四年打造而成。为了使消费者能够获得一款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变速器产品,长城汽车组建了专业的国际化技术开发团队,与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开展合作,为保障产品高质量,配件供应商均选取大陆、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国际一流零部件巨头进行合作,并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变速器实验室,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变速器生产工厂。这些都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高品质变速器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为可喜的是,这款湿式7DCT变速器于去年4月和9月先后配装在VV7及VV5车型上,当年的配装已经达到14万台,成为带动WEY品牌高端化发展的核心技术力量。同时,去年年底的上市的全新哈弗H61.5GDIT版也配装这款变速器,新车动力响应积极、换挡平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亮眼的表现,工信部油耗仅为6.8L。据悉,今年内还会有近30余款HAVAL及WEY品牌新车搭载7DCT变速器上市,届时长城汽车徐水工厂100万/年的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

做好传统的同时打好新能源汽车基础

交流会上,各位专家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纷纷发言谈感受提建议。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7DCT变速器的成功,WEY品牌的成功乃至长城汽车的成功,得益于正确的方向,清晰的路径和坚定的执行力。很多自主企业有方向却没有明确的路径,有的企业确立了发展路径,却没有坚定的执行力,而长城汽车能够兼顾这三点。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DCT是新型国际化研发的产物,并且在市场化方面取得突破,今年配装量将达到60万台,它的成功既为长城汽车迈向中高端奠定基础,又为中国自动变速器的大规模商品化贡献力量。

下手头繁忙的工作,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来到交流现场,介绍了长城汽车的发展战略。他说,长城汽车从小企业开始做皮卡和SUV,到现在仍然是这两大品类,从去年开始,长城汽车在SUV品类中建立了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WEY,这样就有了哈弗和WEY两个品牌,而WEY品牌还处于成长阶段。从现在国内市场情况看,新能源汽车是最好的市场,但如果面向全球看,在不发达地区和配套设施不健全的地方,传统燃油汽车的生命周期还有相当阶段的持续性。所以,长城汽车还是坚定不移的要在传统燃油汽车方面下大力气。当然,在做好传统汽车的同时,长城汽车也正探索电动汽车从浅到深的过程。

他强调,在外界看来,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起步比较晚,但实际上,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长城汽车不想做一款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拼凑的新能源产品。目前,长城汽车仍在坚持做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基础工作,打好基础才能够出好的产品。

城汽车预计在2021年开始,向国外高端市场发起挑战,同时,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也要兼顾向新兴市场走出去。同时,长城汽车正在改变经营模式、转变机制。长城汽车正在策划包括变速器、发动机等方面的独立。如果有外来的投资,变速器也可以进行技术转让;包含动力单元、核心技术、电池、FCV以及氢燃料电池等方面,都可以与感兴趣的合作方进行合作。

魏建军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来了,长城汽车将更加开放,转变思想,在各个领域创造竞争机制,做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引领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18/26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