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合并铺路 雷诺日产正评估联盟间资本结构

来源:网易财经 张媛媛 浏览

小编: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首次证实称雷诺以及日产正在评估两者之间的资本结构,雷诺与日产结盟已有近20年的历史,目前双方正在寻求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戈恩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首次证实称雷诺以及日产正在评估两者之间的资本结构,雷诺与日产结盟已有近20年的历史,目前双方正在寻求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戈恩表示对于各种可以深化合作的可能他都持开放态度。

目前,戈恩分别是雷诺以及日产的董事会主席,而在接受采访时,戈恩表示,他希望到2022年前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彭博社今年3月曾报道称,日产与雷诺正在举行合并的会谈,两大公司或将合并成为一家新公司,并以同一股票进行交易,届时现有联盟关系将会结束,这样两者可以更好的应对汽车行业的剧变。

据介绍,戈恩表示目前他没有放弃任何选择,也没有更倾向于哪一种方案。但不管怎样,由于问题的敏感性,某些方案的可能性会更大。之后,日产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了戈恩关于雷诺与日产正在评估资本结构的表态。

据了解,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权,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权。虽然两者合并将会带来巨大的利益,但是双方依旧面临不小的挑战。首先,法国政府是雷诺的最大股东,而日本政府也持有日产相当大的股权。法国政府可能会不愿意放弃手中的股份或者是弱化自己的地位。此份交易需要法国政府和日本政府的同意,但是双方政府可能会对新公司的注册地有着不小的争执。而有种解决方法则是,新公司在伦敦或者荷兰进行注册。

彭博社曾报道称,戈恩正在主推雷诺与日产合并的谈判,而他本人也将掌管新成立的合并机构。雷诺与日产成立单一公司则将进一步强化汽车行业的“强强联合”,目前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向电动化、自动驾驶以及共享汽车方面的巨大挑战。

吉利掌门人李书福此前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而最近又刚刚入股了戴姆勒集团。周日,李书福在德国报纸上发表了署名文章,要求制造商们增加对共享平台的使用。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按计划将于明年离任,而他本人也希望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能够与其他汽车巨头达成合并协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19/28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