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启动三次创业推四大品牌 誓做"智能汽车引领者"

来源:网易汽车 张媛_NAB6669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4月23日报道 “这是一个创新变革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4月23日,在长安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3日报道 “这是一个创新变革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423日,在长安汽车“创新 创业 创未来”战略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宣布长安汽车三次创业的新阶段,并发布“创新创业计划。宣布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将长安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长安启动三次创业推四大品牌 誓做智能汽车引领者

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提出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层级客户。

同时,长安汽车也提出了自己的“小目标”:2020 年销售 400 万辆,自主品牌 246 万辆,35 万辆新能源规模迈入行业第一梯队。2025 年销售 600 万辆,自主品牌 350 万辆,新能源销量至 116 万辆,位居中国品牌第一位。

形成四大品牌 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

在第三次创业战略中,长安汽车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围绕以用户为中心,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优势,以更合理的资源配比、更高效的运营机制,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用户层面,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

品牌层面,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品牌架构调整亦是此次发布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层级客户。至此,长安汽车全新的品牌架构已经清晰。在新的品牌矩阵合力作用下,长安将全面推动品牌向上,面向不同人群需求的细分和升级,深耕各细分市场,实现用户与品牌全触点的体验升级。

长安启动三次创业推四大品牌 誓做智能汽车引领者

长安终于要推出中高端新品牌了!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现在我们的消费者中有37%是从合资品牌转移而来的,这给我们带来了机遇。长安对于高端品牌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从汽车产业规律的把握,以及资源能力上来看,长安已经具备打造高端品牌的条件了。”

长安启动三次创业推四大品牌 誓做智能汽车引领者

产品层面,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立志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服务模式方面,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长安汽车将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

把握时代脉搏转型 以归零心态“创业”

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一次创业,探索民品,成功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2006年,长安汽车再次随时代浪潮,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经历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

前两次创业都精准地把握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脉搏,都是在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时果断转型,将长安汽车带向了新高度。如今,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同时汽车产业的变革也悄然而至。国家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股比限制以及下调进口关税,并在随后宣布了具体的时间表。张宝林表示,这一系列的重大决策将会对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为了应对全新时代的挑战,发布会上张宝林用了五个“新”展示长安汽车对新环境的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

长安启动三次创业推四大品牌 誓做智能汽车引领者

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张宝林介绍,该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以归零心态“创业”、勇于变革“创新”、加快开放合作“创变”、追求敏捷高效“创速“。

大会上,张宝林还公布了长安汽车的目标:2020年,目标销量400万辆,市占率12.7%,自主品牌246销量万辆,国内第一、全球第十二,新能源车销量35万辆、排名行业第一梯队;

2025年,目标销量600万辆,市占率15.7%,自主品牌销量350万辆,国内第一、全球前十,新能源车销量116万辆、排名中国品牌第一。

随着战略发布会的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启航本届北京车展。届时,长安汽车将携1218辆车亮相,特别是将发布两款新品,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从企业战略、智能化举措到系列新品,长安汽车已然迈出坚定的脚步,面向全新的大时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24/41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