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自主研发三电核心技术 不怕与新势力竞争

来源:网易汽车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3日报道4月22日,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千人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目前,荣威新能源汽车在40分钟可充满80%电量,在会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3日报道

俞经民:自主研发三电核心技术 不怕与新势力竞争

4月22日,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千人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目前,荣威新能源汽车在40分钟可充满80%电量,在会后专访环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未来,荣威新能源电池将做到20分钟或15分钟就能充满80%。同时上汽荣威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俞经民表示,“上汽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敢这么承诺的车企”。

自主研发三电核心技术 传统车企在拼命

对于新造车势力,俞经民表示,在日益竞争的所有的传统车企兄弟姐妹们都在拼命。当然,造车新势力带来了更多竞争合作机遇。在这种竞争环境下,上汽会去思考,上汽能为用户出行带来哪些改变?

俞经民:自主研发三电核心技术 不怕与新势力竞争

目前,上汽荣威提供“上牌一条龙服务”,买车送充电桩,并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俞经民表示,“上汽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敢这么承诺的车企”。其中,荣威Ei5采用了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符合用户旅行需求。荣威Ei5适用面积较大,继承了休旅车大空间优势,有着同级中舒适的乘坐空间。荣威ERX5,定位为纯电动SUV,因为SUV架构为高底盘、高通过性,适合跨城市出游方式,最大续航里程为400公里。

俞经民进一步表示,他认为真正用心在做、做得比较新的车企,才是“新势力”。上汽所使用的三电核心技术为自主研发。对于上汽荣威来讲,对于新造车势力的出现,第一阶段就是“比一比”,第二阶段可以“晒一晒”,第三阶段就是“我要赢过他”,这叫“比赛赢”。

据数据,荣威Ei5上市十天的订单就已经有2000辆。对于荣威ERX5车型,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连续7个月成为细分市场的月度冠军,也成为了2017年纯电SUV的销量冠军。根据2018年1季度交强险数据,荣威新能源汽车为北京市场新能源车销量冠军。

不怕与新势力竞争 协同产业研发电池再利用技术

俞经民表示,上汽绿芯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领先水平。面对竞争,关键在于车企能否更好地满足、引领、超越客户需求,上汽不怕竞争。

俞经民:自主研发三电核心技术 不怕与新势力竞争

在电池研发方面,上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同时上汽集团将与宁德时代合作共同开发新能源电池相关技术。

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监徐璐表示,针对整个电池,荣威通过实验实测前碰、后碰、侧碰,使其受到损害程度最小。同时,荣威Ei5底部离地间隙为150mm上限,可降低用户行车过坎时电池被碰撞的风险,达到多重保护。此外,荣威Ei5引用了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可在频繁跟车、拥堵过程中回收刹车时的能量。在极端拥堵路况下,这套系统可回收电量40%到50%,在城市拥堵情况下,使用车能耗更低。正式如此,上汽荣威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

实际上,新能源电池寿命或许比整车寿命更长,目前上汽荣威现正研究废旧电池回收后是否可以循环利用。徐璐坦言,这不是一家车企可解决的课题,上汽会协同整个产业链对此进行研究。

在国家政策的拉动下,新能源汽车需求开始与日俱增。据乘联会统计数据,全国3月新能源车批发辆为5.6万辆,同比增长100%。据悉,2017年,上汽新能源销量在上海市场销量占比为70%,全国其他市场销量占比为30%。经过一年,上海市场销量占比变为30%,全国其他市场销量占比为70%。

4月,荣威ERX5互联网汽车将正式启动斑马智行系统2.0升级,届时用户会收到下载提示更新,包括地图、语音和HMI在内所有界面都会更新。荣威将通过软件的不断升级、迭代,进化自身互联网科技功能,以实现用车和生活的无缝结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24/41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