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周涛:9款车型打造“腾2018”战略

来源:网易汽车 黄丁月_NA1819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4月25日报道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大幕。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汽车产业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5日报道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大幕。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汽车产业经过多年快速增长后,也将进入一个由高速增长转到高质量增长的新时代。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共展示车辆1022台,全球首发车105台,概念车64台,新能源车174台。当天,网易汽车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中国车市发展、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吴周涛:9款车型打造“�腾2018”战略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吴周涛

核心提示:本次北京车展,北汽带来了4款轿车、5款越野车共9款参展车型,其主打的全新品牌IP“驾享新生态”的理念下,可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的产品体验,助力2018年“腾”战略的打造。

吴周涛:9款车型打造“�腾2018”战略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易汽车:严选好车,美好生活从这里开始,大家好,我是网易汽车的副主编鲍家翔,我现在身处网易汽车位于2018北京国际车展的演播间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来自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吴周涛。吴总,您好。

吴周涛:您好。

 吴周涛: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左)网易汽车主持人(右)

网易汽车:吴总是老朋友了,原来是北京现代的销售老总,我们经常打交道,那时候就在想吴总什么时候能让北汽这个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大卖,今天终于愿望成真,请吴总谈谈入职北汽以后的感受吧。

吴周涛:无论是做合资品牌还是做自主品牌,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努力地把事情做好,今天能做自主品牌我自己感到更为骄傲,我希望我和同事、同伴一起把北京汽车这个品牌做好,给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多好的产品、好的服务,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北京汽车。

全新品牌IP“驾享新生态”助力“腾”战略打造

网易汽车:前两天通过网上的图片就已经看到了特别帅气的中款改款BJ40L了,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北汽展台除了BJ40L还有什么其它亮点吗?

吴周涛: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北京汽车一共准备了四款产品参展,分别是OFFSPACE SUIT概念车,还有基于OFFSPACE理念开发的一款全新B级轿车,还有第三季度要上市的全新一代X5以及今年初刚上市的全新绅宝D50。

另外越野车这块也有五款产品,一个是前两天刚刚公布的北京(BJ)40Plus和北京(BJ)40Plus雨林穿越版,还有北京(BJ)80 EVEREST版以及北京(BJ)80防弹版和北京(BJ)80 6X6皮卡版。

网易汽车:都很重磅,从D50的颜值开始就很让大家心动了,前两天我们公布了全新品牌IP的计划,这几款车里您最喜欢哪款?

吴周涛:23号北京汽车发布了今年基于未来的全新品牌IP“驾享新生态”,“驾”是我们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北京汽车从技术上讲有萨博的基因,现在又有德奔合作的技术融合,这会让整个车的驾驶性能有很大提升。

第二强调“享”,给年轻人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他们从过去的物质时代转向精神层面的享受,从过去的盲从、从众、大排练转为更为原创、更为简约、更为跨界的生活方式,新生态其实就是针对现在新一代互联网消费者,我们会利用北京汽车在北京的头部资源,给他带来包括教育、医疗、生活、娱乐、文化等等一系列的大的生态圈层,让我们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这是我们23号发布的品牌新IP,这次发布会上我们也发布了2018年的销量目标(全年销量做到20万辆以上),包括“腾”战略,这次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了4款产品:新一代X55、BJ40Plus,一款全新B级车以及BJ80的EVEREST版,全新80在今年年底上市,这次没有做详细说明,这些产品都是为了今年整个“腾2018”战略打造的产品,应该说这些产品能给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产品体验。

BJ40Plus更具档次感、流线感和时尚感

网易汽车:您在这里面最喜欢哪个?

吴周涛:我都喜欢,每次只能开一辆。

网易汽车:我特喜欢BJ40Plus,这个车真的好漂亮,我觉得比《战狼2》里又升级了,我能看到的是它的外型,但在研发和产品设计时,它相比原来的BJ40会有哪些变化?

吴周涛:北京汽车有60年的越野历史,有非常深厚的越野积淀和技术储备,北京越野车在60年的发展中有非常多的亮点,去年两次荣膺主要检阅车,在《战狼2》中大放异彩,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车辆和中国的军人。近年来,我们在专业越野市场已成为领导者,在巩固专业越野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以产品升阶和升级去覆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强化“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地位。

在越野车客户中我们分成几个层级:越野狂热者、越野爱好者、越野向往者,过去的BJ40更多是为越野狂热者和越野爱好者打造的产品,现在我们发现越野向往者也希望有一款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这次我们的BJ40就是为了这些越野向往者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我们把它的产品定位为“全地型探享家”,“全地型”是指这款车能够适应全地型的路况,可以在全场景的生活方式中使用,不仅在野外、越野,都市生活中也可以使用,还有功能,不管是爬坡还是城市休闲,这些功能都能满足;第二方面我们讲“探享”,对于客户来说是一种探索和挑战的精神,“探”的重点是想表达这个车自身的越野性能,无论是整个车身结构(非承载式车身),还是它博格华纳的电动四驱系统,还有整个车专业越野轮胎,对它的整个通过性能、越野性能都非常强大。

为什么要“享”,刚才讲到了,越野向往者非常喜欢越野,但他们又会担心越野过程非常疲惫,我们要告诉他们的是,越野过程中不光劳累,也有可以享受的方面,所以我们在内饰、科技配置和娱乐系统打造上也做了非常好的产品设计,完全可以媲美现在的都市SUV,包括12.3寸的液晶大屏、10英寸中控大屏、前包敷软置内饰,都能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体验,不是疲惫驾驶,而是在越野休闲过程中享受到车辆带来的舒适性,我们想通过这款车表达“探享”的概念。

我们说越野,它不仅是一种形态,更多是一种图腾、一种享受,如何打造这个概念,我们想要打造“越野圈层”的概念,北京汽车本身就是越野世家,我们也想让我们的消费者变成“探享专家”,打造“无越野,不兄弟”的圈层文化。所以我们把这款车打造为“全地型探享家”,我们希望在越野和SUV中找到“越野+舒适”的细分市场,满足“越野向往者”对于越野车的向往,这是我们打造这款车的想法和我们的产品特点。

网易汽车:您说它是否舒适,我没开过,但有一点是非常肯定的,就是颜值,它的颜值胜过某款美系越野车竞品。

吴周涛:我们把这款产品命名为“Plus”,“P”代表Popular,就是流行外观的设计,无论是档次感、流线感还是时尚感都非常好,有时间您可以去感受一下。

网易汽车:一定。另外更感兴趣的一款车是您刚才提到的深度越野爱好者,北京(BJ)80 6×6,我想问一下,这款车我们会大批量销售吗?

吴周涛:这款车主要是给专业越野爱好者,有专业越野功能、野外生存(需求)的,出于工作需要的,主要是为他们进行定单化的生产方式。

网易汽车:会很贵吗?

吴周涛:到时候发布价格再说。

网易汽车:期待一下。除了越野系列还有城市SUV系列,全新X55这次也在展台上亮相了,它的目标人群是什么?未来有什么规划?

吴周涛:除了BJ40,我们也发布了全新X55产品,主要是基于互联网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都市A级SUV产品,我们定位它为“新生态趣驾座舱”。

为什么这么定位,“新生代”就是瞄准互联网一代、90后这一代具有新生活追求的消费者,“趣”是指产品本身基于现在“NOVA-PLS”(音)打造的智能交互系统,有9寸大屏、7寸液晶仪表,互相之间能实现数据交换,同时不仅具有现有智能互联网系统的娱乐功能,还可以通过系统实现对车的部件(车门、车窗)的控制。

这个系统还有“永不抛锚”功能,可以提前检测产品可能出现的故障,让我们在旅途中不用担心因为车辆问题而带来麻烦,这是“趣”的一方面,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娱乐享受。

第二方面是“驾”,大家知道,北京汽车游非常浓厚的萨博基因,近两年我们又和德奔合作,产品品质、底盘、动力匹配达到了非常好的水平,这次我们匹配了1.5T+6MT、CVT的黄金组合,米拉赛事级的底盘调教,整个车的驾驶性能非常能够满足现在新生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第三方面是座舱,首先要漂亮、第二要安全,这才能叫座舱,首先我们能看到这款车整个外观设计,也是采用OFFSPACE设计出来的外观,整个外观非常时尚大气。另外座舱还有一个安全性,这款车我们匹配360的全景影像,匹配ADAS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车身机构,都让这个车在安全性能上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所以我们把这款位年轻人打造的产品称为“趣驾座舱”的概念。

中国造车理念与工艺不逊国际品牌

网易汽车:聊了好多车,非常心动,但却没有指标。问问您吧,您来到北汽绅宝以后有什么感受和变化吗?

吴周涛:从职业的角度来说对我来说都是工作,我会全力以赴地做,从品牌来讲,做自主品牌会有更多骄傲、更多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随着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发布,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随着中国造车水平的发展,现在中国整个自主品牌也在向上发展,无论是品质还是品牌,整个造车理念、工艺等都接近甚至是超越了(合资)品牌,从市场上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喜欢自主品牌,北汽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分子,我也希望我们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更高级的产品和服务。

网易汽车:您对我来说是老前辈,打交道五年以上了,我想问您,最近几年新造车势力越来越多,我想问您作为资深汽车人,怎样看待这个现象?

吴周涛: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说明有更多企业家、更多有理想的人想给中国汽车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只是不管是新造车还是旧造车都要从产品着手,通过产品的性能和功能给消费者带来驾乘体验,不管哪种方式,我认为最后的着眼点还是消费者的需求,谁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在市场中竞争取得最后的胜利。

网易汽车:我们可以从北汽的变化以及产品的变化看到北汽一直在践行着了解消费者、满足消费者,预祝北汽的销量越来越好,超额完成今年20万的目标,谢谢吴总今天作客采访间。

吴周涛:谢谢你,谢谢各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25/45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