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障碍者福音 福特为盲人打造"可视车窗"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3日报道 据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日前福特汽车发布了一款智能车窗系统,可以将驾驶途中的美景转换成触觉信号,通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3日报道 据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日前福特汽车发布了一款智能车窗系统,可以将驾驶途中的美景转换成触觉信号,通过提供不同震动强度,可以让视觉障碍者脑海中重塑沿途美景,而这或将大大改善视觉障碍者们的乘车体验。

视觉障碍者福音 福特为盲人打造可视车窗

道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则是沿途美景,从连绵的山峰到蜿蜒的溪谷,美好的风景都是我们美好记忆中的一部分。然而,截止到目前,对于那些具有视觉障碍的乘客而言,这些美景将是他们无法享受到的乐趣。

但是福特汽车却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以帮助视觉障碍的乘客们感知外界的风景。据了解,福特汽车宣布发布了一款智能车窗的原型系统,可以将沿途的景象转化成触觉信息,让盲人以及视觉障碍者感知这些美景。

据悉,该样本系统被称作Feel The View,系统通过拍摄沿途中的风景图片,并将之转化成不同色度的灰色。这些不同程度的灰色会产生不同强度以及频率的振幅,最大幅度为255,这样盲人以及视觉障碍乘客们便可以感受这些震动,并在脑海中重塑沿途中的风景。

据了解,该系统是由福特意大利公司以及GTB罗马公司构想及研发,并与Aedo公司联手生产。Aedo是意大利本土初创公司,主要为视觉障碍者提供辅助装置。

福特意大利公司发言人马克・阿鲁・萨菲(MarcoAlù Saffi)表示:“我们致力于为人们打造更好的生活,而这是帮助视觉障碍者获得更多驾驶乐趣的绝佳机会。这项技术非常先进,但是其中的理念非常简单,而这会把视觉障碍者们无聊的旅途变成富有乐趣的驾驶经历。”

在接受英国媒体BBC的采访时,英国皇家盲人协会(Royal National Institute of Blind People)表示“全心全意支持福特汽车的举动”。盲人协会创新经理罗宾・斯平克斯(Robin Spinks)表示:“这将有助于打破障碍,让视觉障碍者们的驾驶旅途更加欢乐,而他们也将获得独有的乐趣。”

此外,除了车窗显示之外,这项智能系统还提供了语音辅助系统,借助人工智能,系统还可以向盲人乘客们描述车窗外的美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03/62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