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为高等级燃料标准开政策窗口 多方共同受益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汽车工程师们多年来一直在宣布高辛烷值燃油的好处:新型高压缩比引擎搭配上高等级汽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汽车工程师们多年来一直在宣布高辛烷值燃油的好处:新型高压缩比引擎搭配上高等级汽油,人们就能以不太多的成本轻松使燃油效率提升3%到4%。

美国或为高等级燃料标准开政策窗口 多方共同受益

然而,这并不简单。

汽车制造商们无法控制燃油供应源。消费者们不想要多支付15%以上的费用来换取环保的荣耀。包括石油巨头和农业企业在内的实力雄厚的企业也将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由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带头的汽车制造商们和其它企业发现了一个满足所有利益方的机会:制定美国全国性高辛烷值标准。他们将依靠立法努力来改革备受争议的推广混合生物燃料之举(例如把乙醇掺入全国的燃料中)。

汽车产业当前正面临压力:要在未来十年达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也正是这个局面让上述概念变得更加紧迫。美国环保署局长斯科特・普鲁特上个月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帮助这些车企的一个途径是寻求高辛烷值燃料的全国标准。他作证称:“我认为有一个可能性既能服务于汽车部门,也有益于全国消费者和农业部门。”

这正是汽车制造商们在思考的。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的研究联盟――美国汽车研究委员会的执行董事斯蒂夫・泽莫表示:“这是一个通过维持适中车价以及高性能效率,创造环境、汽车产业和消费者三赢局面的机会。我们的盟友已经准备继续前进。我们接下来需要的是能源生产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尤其是决策者们的全面参与。”

高辛烷值能够使工程师们提高引擎的压缩比。这反过来又会增加马力和力矩,从而帮助引擎更高效地运转。汽车制造商们称,提高引擎压缩比所耗费的成本比使用更轻的材料或者其他技术来提高燃油经济性所耗费的成本更少。

生产高辛烷值燃料的途径与可再生燃料标准的未来密切相关,可再生燃料标准需要把生物燃油(如乙醇等)被混合到交通工具用的燃油中,并且每年混合的量不断增加,在2022年以前增至360亿加仑。美国于2005年推出了旨在帮助实现国家能源独立的可再生燃料标准,现在这一标准被许多评论家们视为臃肿的农场玉米支持计划。

这个计划令汽油和乙醇产业产生竞争对抗。

即使乙醇是廉价的辛烷值助力剂,原油公司们也不喜欢政府支配自己的燃油配比。但是乙醇生产商们已经把它们的影响力用在了衣阿华州等总统初选州以赢取国会支持。

美国环保署管理着这一燃油标准项目,但是到2022年,该机构将能够决定多少生物燃油必须被混入汽油或者柴油。

与结果有利害关系的行业协会的代表们称,乙醇生产商的不确定性、可再生燃油贷款下滑以及玉米成本下滑已经为改革者更换燃油标准提供了可能。

美国环保署在技术上可以设定一个全国性的辛烷值水平,但是该机构的官员坚称要完成所需要的步骤还要花上十多年的时间,因此产业集团们正在推动一个立法方面的解决方案。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环境委员会主席约翰・希姆库斯已经指出,改革燃油标准是第一要务。美国参议院也在进行相关的讨论。

这是汽车、汽油和零售燃油产业首次达成一致,推动乙醇部门同意把95研究法辛烷值(95 Research Octane Number)作为全国的基准燃油。可再生燃料标准将被淘汰,之后生产的汽车(比如2023年)将被设计成使用95研究法辛烷值的燃油。

支持者们认为,所有人都将受益于此。炼油商将降低合规成本,并且它们将更愿意投资高级燃油系统,因为届时将有足够的需求来实现规模经济。现在仅有11%的燃油属于高级别。

汽车制造商们将更容易实现燃油经济性目标。通过高等级燃油,消费者们也将使用更为便宜的方式来提高燃料经济性。

燃油经济性目标为,高等级燃油的生产成本仅比常规燃油多几美分,而非现在的成本相差40%或50%。更低的价格将提高市场采纳度,为汽车制造商投资新引擎技术创造条件。在这种情况下,生物燃油产业竞争力将提升,从而有机会增加市场份额,因为E15或者更高比例混合燃油将更常用。

对于汽车制造商们而言,还有一个好处:95研究法辛烷值将与欧洲使用的主要燃料保持一致。

改变将是循序渐进的,因为每年美国仅7%的汽车使用高等级燃油。精炼商们仍会为现有的汽车生产燃油,但是最终现在的常规无铅汽油将与高级燃油交换位置,变成小众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16/75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