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已拒绝滴滴潜在收购要约?滴滴不评论ofo未回应

来源:财经网(北京) 王铭_NA5955 浏览

小编: 今年4月4日,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美团和摩拜签署全资收购协议,摩拜将正式加入美团。摩拜被美团收购后,有关ofo的去向成为关注重点。5月15日消息,来自南华早报消息称,of

今年4月4日,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美团和摩拜签署全资收购协议,摩拜将正式加入美团。摩拜被美团收购后,有关ofo的去向成为关注重点。

5月15日消息,来自南华早报消息称,ofo已拒绝滴滴潜在收购要约,其创始人戴威在最近一次的内部会议中表示要保持ofo独立发展。财经网就此消息向ofo及滴滴方面核实,滴滴方面表示不予评论,截至发稿ofo方面暂无回应。

timg

滴滴与ofo已多次传出绯闻,今年4月24日有媒体传出的“滴滴高层已经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一事,ofo官方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ofo在回应中称,ofo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保持长期独立发展。

今年4月4日,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美团和摩拜签署全资收购协议,摩拜将正式加入美团。摩拜被美团收购后,有关ofo的去向成为关注重点。

今年3月,ofo创始人戴威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据AI财经社报道,由于ofo的主要股东之一滴滴拒绝签字,阿里和ofo的投资事宜一直处于搁浅状态,因此,阿里方面只能通过贷款方式驰援。但滴滴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今日上午来自南华早报的消息称,戴威在与滴滴首席执行官程维进行的一次潜在要约谈话中,戴威告诉程维,ofo永远不会放弃。戴威告诉与会人士,如果不想战斗到底可以离开公司。戴威同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保持独立。

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ofo想保持独立发展可能性并不大。资深互联网观察家葛甲此前曾对财经网表示,ofo是不可能获得独立发展的。

葛甲称,企业要获得独立运作的基础是要有正向现金流,这是最基本的条件,缺乏有效造血能力仅仅依靠骑行费用,很难达成(独立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16/75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