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东风日产楼兰此前已与网易合作两季态度公开课,而在上周末,东风日产楼兰与网易合作的第三季态度公开课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东风日产楼兰此前已与网易合作两季态度公开课,而在上周末,东风日产楼兰与网易合作的第三季态度公开课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态度公开课以“美学”为主题,尽情展现楼兰创新设计之美。

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5月13日,由东风日产楼兰和网易态度公开课共同主办的以“发现楼兰发现美”为主题的结构设计专场活动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

作为本季态度公开课的揭幕站,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舞美设计师、多媒体艺术家冯磊和著名演员曾黎。两位嘉宾与现场观众一起,沉浸在创新设计的美学体验中,与观众分享了关于结构领域的设计美学,也帮助观众们感知东风日产楼兰的结构设计与舞台设计之间绝妙的异曲同工之处。

活动现场有三个空间,分别是:时空之门、冥想世界和交错空间,每一个空间都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沉浸体验。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东风日产如何做出这样精心的设计?又为何举办这样一场公开课活动?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张继辉副总部长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日新月异,什么样的车都有,什么样的汽车生活都有各自的不易。经常看到美好的东西,经常发现美好的东西,让自己给自己带来一丝快乐,而不要每天都沉浸在你的日常工作的氛围里面,而要沉浸在我们打造的沉浸式的舞台里面。这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近些年,出现了很多实景戏剧、多媒体戏剧、材料戏剧、沉浸式戏剧等等戏剧形式。而本次活动现场就进行了沉浸式话剧展示,演员可以和观众进行互动,而这就是沉浸式戏剧的一种展现形式。沉浸式戏剧就是打破传统的戏剧欣赏观念、舞台观念,然后创造出一个包裹式的空间,把观众包裹在一个戏剧环境当中去,把观众拉近到表演范围之内。

“舞美最能打动人的部分就是‘抽离空间’,”冯磊讲到,“怎么让你从空间中抽离出来。当你在开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这个空间一定属于你自己的。所以,车的设计一定是会跟你的生活发生感情的。”

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同样,汽车设计也需要考虑用户的很多细节感受。只有车辆和使用者发生了有机的感情,才会有更多的人去选择这款车型。楼兰,不仅是一台东风日产的汽车,还跟消费者有着很强的感情。这款车在科技感的基础上,添加了很柔软舒适的设计在其中。

“当你开车去越野,经历了风沙,越过了山丘河流之后,你需要有一个能给你安全感和舒适感的伙伴在身边。楼兰就是一款能给你这种感受的车。”冯磊表示。不得不说,戏剧和人生是分不开的,所有好的产品都是用感情来设计的,其中就包括楼兰。

在演员曾黎看来,楼兰就是一款与自身风格十分贴近的汽车。她喜欢稍微高大一点的车,但又不希望开着一款过于粗犷的车走在路上。

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我第一眼看到楼兰的时候,我就觉得线条好漂亮,”曾黎首先被楼兰的外观所吸引,“别看我是女孩子,其实我也有男性化的一面,我喜欢这种刚中有柔,作为一款跑车型的SUV,它的线条很适合女孩子,不是太方方正正,流线型的造型很讨我这样的女孩子喜欢。”

张继辉副总部长表示,东风日产楼兰就是为所有能够发现美的车主而打造的产品。作为一款SUV车型,楼兰拥有跑车式的外观设计,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引领了SUV设计界的潮流。“希望我们通过网易态度公开课的合作,能够让更多的车主发现东风日产的‘楼兰之美’,让各位车主能够感受到工作之余的快乐。”

交融沉浸式戏剧 东风日产楼兰尽展设计之美

本季态度公开课共计5站活动,未来还将前往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各位楼兰车主可到活动城市的经销商店内咨询和报名,将有机会来到公开课的现场,开启一场美学之旅。下一站上海,将邀请日本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和知名女演员韩雪现身说“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16/76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