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大幅降低进口车关税 豪华品牌受益最大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22日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宣布从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被降至15%,受此利好政策,豪华品牌将会大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22日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宣布从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被降至15%,受此利好政策,豪华品牌将会大大受益;而另一方面,关税削减比例不及预期,中国本土品牌也在某种程度上受益,因此外资车企依旧有着更加自由的进入中国市场的呼声。

外媒:中国大幅降低进口车关税 豪华品牌受益最大

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随着中美贸易战威胁的渐渐消退,中国削减乘用车进口关税至15%,包括宝马集团、福特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们将大大受益。外界认为,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中美之间为了避免贸易战、缓解紧张关系的做法之一。中国的做法给足了特朗普面子,毫无疑问,这也是对特斯拉、福特汽车等美国车企的一巨大恩惠。

当然,欧洲以及亚洲汽车汽车制造商,比如戴姆勒集团、丰田汽车等也将大大受益。受此利好消息,捷豹路虎的东家――塔塔汽车以及宝马集团的股价均实现了上涨。塔塔汽车的股价涨幅达4.7%,宝马上涨1.5%,而戴姆勒集团则增长了1.3%。

中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北汽、比亚迪以及广汽等当然也在某种程度上受益,因为关税削减的比例不及预期。

当然,豪车制造商将会获得更多的好处,因为大部分豪车的生产还是在中国本土外完成的。比如,丰田雷克萨斯将会大大受益。雷克萨斯是唯一未在中国生产,也未宣布有此计划的日本豪华品牌。另外,豪车制造商奥迪自1996年便开始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通用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也在2016年于上海开设了新工厂。

对特斯拉而言,直到其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之前,关税削减对其将是一个利好。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自去年起一直在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当地建厂的可能。上月,中国宣布取消外资车企的持股比例限制,这将消除特斯拉在中国建立全资公司的障碍。

另一方面,外资车企们还呼吁,中国汽车制造商更自由得在海外扩张的同时,外资车企们也应该被允许更加自由的进入中国市场。去年,中国总共进口了122万辆汽车,约占全年总销量的4.2%。而在今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重申了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承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22/81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