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中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任天辉_NA5921 浏览

小编: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发布公告,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发布公告,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图为现场展示的智能汽车。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智能汽车。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中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中国汽车产业实际。

中国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中国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中国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23/81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