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对汽车进口开启232调查 关税或增至25%

来源:盖世汽车(上海)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进口车辆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调查,此举有可能导致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的上涨。在与罗斯见面

进口关税,进口车关税,进口车关税查询,美国进口车关税,特朗普进口车关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进口车辆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调查,此举有可能导致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的上涨。

在与罗斯见面之后,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已指示罗斯考虑对进口汽车开启232调查,包括卡车和汽车零部件,以查出进口车辆对于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诸如汽车和汽车零件的核心产业对于我们的国家力量至关重要。”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对铝和钢进行过232调查。

在此次声明发布之前,一名行政官员指出,此举主要是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压,希望上述两个国家在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中做出让步。此外,对于向美国出口大量车辆的日本和欧盟来说,此举也将带来很大压力。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将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带来重大消息。过去数十年,很多工作岗位都流向了国外,你们等的时间太长了。”一直想要复兴美国制造业的特朗普,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中国进口更多美国商品、开启NAFTA谈判以及向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将汽车进口关税升至25%。该计划还处在最初阶段,可能会遇到包括外国贸易伙伴和国内进口车经销商等一些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24/83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