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获软银22.5亿美元自动驾驶投资 股价大涨13%

来源:网易汽车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6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软银周四对外宣布将投资22.5亿美元至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此举在某种程度上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6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软银周四对外宣布将投资22.5亿美元至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此举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头羊作用,受此影响,通用汽车股价大涨近13%

通用获软银22.5亿美元自动驾驶投资 股价大涨13%

截止到目前,这是软银愿景基金对自动驾驶技术最高调、最大的一次投资。虽然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变革交通领域,但是目前技术还面临着工程、安全以及监管条例方面的挑战,当然也还面临着潜在消费者们的怀疑。

Cruise估值达115亿美元 通用将与软银探讨其他合作

对于移动出行领域,软银此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投资,比如软银对打车软件巨头Uber进行投资,认为消费者出行以及送货服务将会剧增。对通用Cruise自动驾驶部门的投资则更进一步,软银押宝最终电脑将会代替人类司机,并缩减运营成本。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则表示,通用还将与软银投资的其他公司探讨其他合作机会,其中包括Uber、滴滴、印度的Ola以及东南亚地区的Grab。软银的投资使得的Cruise估值达到了115亿美元,并超出了部分投资者预期,而这对通用来说也是一大胜利,此前通用汽车因对Cruise这个初创企业投资10亿美元而饱受批评。

受此利好消息,周四通用汽车股价大涨近13%,这是自2009年破产危机、通用重新上市之后的最大单日涨幅。通用的Cruise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Waymo经常会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力量,汽车制造商们也在极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将之融合于移动出行服务。Alphabet计划将于今年底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而周四,Alphabet也再度强调了其自动驾驶的雄心,公司宣布将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购买6.2万辆小型车用于自动驾驶测试。

福特汽车以及宝马集团均计划将于2021年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一直在谈论打造自动驾驶汽车网络;虽然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了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件,Uber也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其在加州以及匹兹堡的自动驾驶项目。

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例在美国范围内引发人们的担忧,尤其是关于自动驾驶测试以及运营条款方面的讨论。Uber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则表示,他正在与Alphabet讨论以在Uber网络中使用Waymo的技术,这也透露出Uber与Waymo联盟合作的丝丝迹象。

软银获得Cruise 19.6%股权 通用将对Cruise继续投11亿美元

在收购Cruise初期,通用因出价遭遇了多方面的质疑,为一项未知技术支付了10亿美金。此后,硅谷内掀起了一股收购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身价们也大涨,而在软银投资Cruise之后,这种趋势甚至有望加速。

在被通用收购之后,Cruise的运营享受到了不同寻常的自主权,尽管Cruise CEO凯尔・沃格特(Kyle Vogt)去年曾向《财富》杂志表示初期的合作并不顺利。沃格特去年7月曾表示:“我们约花费了6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才找到双方如何才可以更好配合的诀窍,并达到我们现有的成果,而这一切源于互相尊重。”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Spak)表示,在软银投资之前,其公司对Cruise的估值是40亿美元。软银的投资再次证实通用汽车是首批部署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斯帕克说:“通用的地位非常特殊。”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则表示,这是继续拥有通用股票的一大原因。另外,在交易结束之后,通用汽车也将继续对Cruise投资11亿美元。

据了解,交易完结之后,软银愿景基金将持有Cruise 19.6%的股权,并将持有公司6个董事会席位中的一个。投资将以优先证券的方式进行,7年后可以转化成通用汽车的普通股。首期,软银将投资9亿美元,而之后当Cruise自动驾驶车队商用之后,软银则继续投资13.5亿美元,当然Cruise车队商用还需要监管当局的审批。

通用汽车表示,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公司会单列出Cruise部门的财务运营情况。通用汽车表示,公司预计今年将支出1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以及商用化。通用汽车曾私下对立法官员表示,公司需要国会尽快批准长期滞后的自动驾驶汽车监管条例,这样公司才可以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此外,软银还将在新成立的部门――GM Cruise控股公司持有股权。新公司的资产包括旧金山的Cruise Automation自动化业务以及Strobe这一小型自动驾驶传感器研发公司,Cruise去年刚刚收购了Strobe。

通用主席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对于公司自动驾驶汽车所产生的数据,Cruise部门还将担任起将其货币化的责任。丹・阿曼认为,这些数据带来的利润率甚至要比通用传统的造车、卖车业务更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6-01/90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