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推未来五年规划 2022年Jeep品牌在华推8款车

来源:网易汽车 张新颖_NAB7458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6月2日报道 6月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在意大利“资本市场日”上,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周五为FCA发布了其任内最后一个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6月2日报道 6月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在意大利“资本市场日”上,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周五为FCA发布了其任内最后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会上, FCA主要介绍了Jeep、Ram、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介绍了集团自动驾驶和电气化战略以及未来财务规划。FCA表示,2017至2022年,FCA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将翻一番,到2022年,净工业现金有望增至190亿-210亿欧元。

FCA推未来五年规划 2022年Jeep品牌在华推8款车

未来,FCA将大力发展Jeep、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等高端品牌。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型产品将被局限于特定市场,集团某些产品将会被砍掉或转移至其他市场。在此次投资日的品牌发展规划介绍中,并未包含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品牌。稍早前,有媒体报道称,菲亚特品牌或将逐渐停止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售,而克莱斯勒品牌旗下的产品将仅在北美市场进行销售。

马尔乔内表示:“上述品牌是我们收入与利润的最重要来源,它们贡献了收入与利润的大部分。”而且,马尔乔内指出,截止到6月底,FCA将实现资本的净流入,集团收入将大于支出,这是FCA财务历史上的一大里程碑,此前FCA背负了沉重的债务,马尔乔内任内的一大重要工作便是削减集团债务。

Jeep将推9款产品2021年全系提供电动版

在扩大Jeep品牌影响力方面,FCA宣布了宏大目标。在接下来5年里,Jeep将发布9款全新产品,并进入3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其中包括大型SUV市场。

FCA推未来五年规划 2022年Jeep品牌在华推8款车

FCA表示,到2021年,所有Jeep品牌的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到2022年,Jeep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同时Jeep将在欧洲市场停止销售柴油车型。

聚焦中国市场,截止到2022年,Jeep将推出8款全新/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推出4款插混版、4款纯电动车型;智能网联全产品线覆盖,并实现L3级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导入一款新的国产车型。
FCA推未来五年规划 2022年Jeep品牌在华推8款车

Jeep品牌起源可以追溯到二战期间,现如今Jeep品牌已经成为FCA在全球市场上实现高利润率的利器。FCA表示,到2022年,行业里每售出12辆多功能车,其中便有一辆是Jeep。不过,FCA并没给出Jeep精确销售目标。

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年销量将达40万辆

FCA预计,Ram皮卡业务全球销量将增长30%,并成为北美第二大商用车品牌。同时,玛莎拉蒂将推出混动以及全电动车型,于2022年实现电动化,达成年销10万的目标,并将从法拉利处采购发动机,与特斯拉和保时捷直接竞争。此外,2022年底前,阿尔法罗密欧计划推出6款新产品,为每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并实现Level 2和3自动驾驶能力。

FCA推未来五年规划 2022年Jeep品牌在华推8款车

FCA表示,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的年度销售目标将达到40万辆,而今年品牌预计销量或达到17万辆。集团初始目标是今年达到17万目标,但由于受到设计风格整改以及技术方面难题,目前品牌尚未实现盈利。

电动领域预计投90亿欧2023年标配L4级自动驾驶技术

据悉,现年65岁的马尔乔内计划将于2019年初卸任,在周五为Jeep、Ram、阿尔法以及玛莎拉蒂品牌设定了发展路线图外,马尔乔内再度强调了研发清洁能源汽车以及智能汽车的重要性。

马尔乔内表示,FCA集团对待混动以及电动技术非常认真,这样才可以保证世界第7大车企继续遵守排放法规。据悉,FCA集团计划在2018至2022年间投资90亿欧元,用于为旗下车型开发一系列电动化解决方案。到2022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车型平台将提供12个电动化驱动系统。

在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方面,2019年到2021年间,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L2级别+与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公司计划于2023年左右,全系车型标配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其自动驾驶战略为通过技术合作方式发展,以避免巨大研发投入。FCA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正与Waymo、宝马集团以及Aptiv合作,共同研发Level 2、Level 3和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并将这些技术投向市场。

当然,在周五发布会上,马尔乔内还谈到了分拆旗下零部件公司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的更多细节,以及FCA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关于自动驾驶业务Waymo强化合作的更多内容。据介绍,自2018年起的三年内,集团将向Waymo提供多达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Hybrid小型货车。

FCA集团股东价值翻番 将停止生产不盈利车型

据介绍,自2015年初以来,FCA集团的股东价值几乎翻番,而正是马尔乔内将FCA集团从破产危机中拯救出来。在削减集团债务方面取得了如此丰硕成绩,马尔乔内也一改往常只穿羊毛衫的做派,在当日会议上,马尔乔内带上了领结。马尔乔内表示,集团实现营收也为FCA的下一步投资奠定了物质基础,集团也可以更好回报股东。

据路透社报道,FCA翻新了部分美国工厂以生产营利性更强的SUV以及皮卡,同时停止生产部分不盈利的轿车车型。目前,FCA正在逐步实现或者超越当初2014年设定的财务目标。此举有助于缩小FCA与其美国竞争对手通用以及福特汽车的利润率差距,而在欧洲,FCA将愈发注重投资者利益,而投资者们依旧关注FCA是否分拆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等品牌。

艾佛考尔(Evercore ISI)分析师乔治・加里尔斯(George Galliers)表示:“FCA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市场类似的做法将会给予目标市场投资者们更多的信心。”去年,欧洲市场的营业利润率回升到了3.2%(以欧洲市场为中心的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全球汽车业务利润率为7.3%)。

据悉,马尔乔内成功使得菲亚特的市值增长了11倍,而他也主导了大型拖拉机制造商凯斯纽荷兰工业(CNH Industrial)以及法拉利的分拆工作,因此,许多投资者认为,马尔乔内的分拆工作还没有结束。

对于分拆玛莎拉蒂或者阿尔法罗密欧,马尔乔内曾向投资者们浇过冷水,但是投资者依旧认为,分拆只是时间问题。投资公司Decalia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米歇尔・佩德罗尼(MichelePedroni)表示:“现在分拆高端品牌已经成为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6-02/91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