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新政实施 续航150KM以下车补贴取消

来源:新京报(北京) 张超_NA1563 浏览

小编: 在4个月过渡期结束后,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今天(6月12日)起正式实施。依据新的补贴政策,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有补

在4个月过渡期结束后,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今天(6月12日)起正式实施。依据新的补贴政策,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有补贴。

补贴新政实施 续航150KM以下车补贴取消

今年2月,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新方案。根据新方案,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

该通知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财政部 科技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万辆和10.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5.6%和125.6%;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6-13/98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