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飞加盟长城 蓝标哈弗将横空出世

来源:亿车号 王铭_NA5955 浏览

小编: 据悉,先后在东风日产-沃尔沃-英菲尼迪执掌营销的文飞,将于本周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开赴全新的职业征程。在东风日产当年以狼性著称的团队中,文飞是最平实醇厚的一位,虽

据悉,先后在东风日产-沃尔沃-英菲尼迪执掌营销的文飞,将于本周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开赴全新的职业征程。在东风日产当年以狼性著称的团队中,文飞是最平实醇厚的一位,虽然当时他是以东风日产著名的“百万年薪招聘”那种高调酷炫的方式,雀屏中选来到东风日产的。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在下面这张我最近拍的照片上,这些昔日东日狼性团队的弟兄们因重聚而放肆的开怀大笑,他们都是助推东风日产从起步到突破百万辆级的“黄金一代”成员。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这张在“2025中国汽车年会”牌匾下的留影,上面的题字我作为年会发起人非常熟悉:“2018,所有的巨人都是初创公司,所有的老将都是创业新兵”。这也映证了长城汽车和文飞这次巨大变动的根本,那就是:连续两年销量破百万的巨人长城在2018将以初创公司的速度、决心和理念投入后百万时代的二次创业,深化哈弗“红蓝”战略并通过蓝标哈弗全新F车系导入实现品牌年轻化;而长城遴选、历经东风日产-沃尔沃-英菲尼迪成功历练的文飞将成为执掌蓝标哈弗的创业新兵。

蓝标哈弗并非天外来客,它从哈弗F5已然起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SUV领导者”哈弗以“新哈弗 NEW HAVAL”为参展主题,携哈弗H4、新哈弗H6 Coupe、全新哈弗H6、2018款哈弗H7、哈弗H9-8AT等主力车型闪耀亮相。

而分外引人关注的是,在原有的H系产品外,哈弗汽车又推出了F系产品,而作为哈弗全新F系的首款产品,哈弗F5一经亮相顿时成为车展关注的焦点,大展光彩,在搜狐汽车“2018北京车展大奖”颁奖典礼上,全新哈弗F5一举摘下含金量极高的“最佳(自主)首发新车”的奖项。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搜狐是敏锐的,他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系列和全新的哈弗。连续8年获得 SUV 销量冠军,在中国品牌 SUV 产品阵营中,哈弗汽车的品牌实力是被公认的 NO.1。今年前四月长城汽车继续高歌猛进,4月份销售81797辆,其中哈弗 SUV 销售55055 辆,1-4 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售 338420 辆。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从神车哈弗 H6 到 H1、H2、 H5、H7、H8、H9,哈弗车型林立,阵容严整。长城扎实、坚固、厚实的品牌标签,深入人心,但是,如果扯到时尚、年轻、智能、潮流、锋锐、运动等等,消费者直接的联想就更倾向于荣威、博越、传祺 GS4 等等一大批贴上互联网标签和潮流化、年轻化的后起之秀,长城的锋锐尚不够有效射穿一线都市的城防,洞穿 95 后、00 后时尚潮流青年的心脏,这恰恰给其他全力主打时尚、年轻的其他 SUV 厂商以巨大的空间。显然,这是长城和哈佛的一个痛切的短板,即使 WEY 作为独一自主豪华 SUV 的辉煌成功也不足以弥补这个薄弱地带的市场缺口。

亿车记者不久前往保定采访长城时独家获悉,长城内部对此进行了深切的研讨和产品体系、组织架构方面的全面改进和部署。“如此巨大的市场,如此巨大的年轻用户群,我们绝不会放弃。长城的后百万时代,哈弗要开始新的征程,长城要重新创业,激活体制,打造全新的系列品牌阵容,”长城汽车集团最年轻的副总裁、长城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告诉记者,而李瑞峰正是文飞未来的直接汇报对象。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据亿车君多方了解证实,未来哈弗双子星规划的轮廓是将现有以H6、H2领衔的哈弗H车系列为“红标哈弗”,继续丰满做大,而以在北京车展推出的哈弗 F5 为起点,打造哈弗全新 F 系的车型。这个全新品牌系列定名为“蓝标哈弗”,它的未来市场定位一是更加年轻、时尚、运动,主打 90 后年轻消费群;二是产品造型和趋向更加时尚运动感、智能网联化;其定价区间或许将介于红标哈弗和 WEY 之间,形成新增市场区隔,达成战略会师。

深思熟虑,谋定而动,F 系列首款车型 F5 已在 2018 北京国际车展亮相,造型惊艳,与红标哈弗开始正式差异化。WEY 的成功让长城初尝甜头,开始坚定品牌上攻、产品差异化、市场布局会师的战略路线。蓝标哈弗有望成为继 WEY 之后,长城在品牌及产品力提升、利润改善方面的又一利器。

文飞将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亿车君认为,长城的独到创新将在汽车界引起巨大的震动。中国自主品牌,还没有这样“红蓝双星战略”全体系互为犄角、双星交晖这样鲜明和成功的的玩法。在现有成功车型和存量资源基础上再建层楼,两个品牌互补双赢,如同大众和斯柯达、现代和起亚、标致和雪铁龙,可以极大的释放现有的底盘和总成拓展潜力和产能潜力,更重要的是也将使长城快速切入时尚和年轻的细分市场,在 90 乃至 00 后人群中扎下未来的根基。当然,对于两个品牌在价格和体系上的错位覆盖,需要有上层架构强有力协调。而李瑞峰担纲的销售团队,将会对全系品牌的视野和空间进行系统的梳理和管控。

据悉,作为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文飞除了协助李瑞峰分管哈弗品牌的营销业务,更主要的精力是将作为哈弗“红蓝伴星战略”的执行者,负责蓝标哈弗即未来的 F 系列车型的整体运营管理,包括品牌战略、产品规划、销售计划、市场营销及传播、以及蓝标独立销售网络的扩展。

在长城采访期间,李瑞峰告知亿车记者,未来长城的总体产品架构上将成为一条多头蛇,包括红标哈弗,蓝标哈弗,WEY 品牌,欧拉和电动车多个品牌布局,但是在生产、制造、采购上共享集团资源。而文飞在东风日产体系中所形成的坚韧进取精神和在沃尔沃-英菲尼迪豪华品牌履职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对时尚、年轻、豪华品牌的塑造经验,以及专业、务实的职业经理人精神,是长城所需要和高度认可的。长城将给他充沛的舞台空间和资源配备,希望蓝标哈弗能够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

亿车君认为,文飞到任,责任重大而艰巨。他的面前,满满站立着一排博越、荣威、传祺 GS4、DX7 等等超级强悍的对手。雄心勃勃却又面临强敌环伺的长城,辞别高增长豪华车市场重新出发的文飞,准备好了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6-14/100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