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上半年销量超34万辆 同比增长8.8%

来源:网易汽车 张媛_NAB6669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7月12日报道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公布了其2018上半年的销量。在6月份单月15%的高速增长态势下,奇瑞集团1-6月份累计销售汽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7月12日报道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公布了其2018上半年销量6月份单月15%的高速增长态势下,奇瑞集团1-6月份累计销售汽车34.3万辆,同比增长8.8%。其中,出口、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67,459辆,同比增长24.2%;新能源汽车销售33,363辆,同比增长258.7%。

奇瑞集团上半年销量超34万辆 同比增长8.8%

上半年奇瑞汽车同比增速4.5% 观致增417.6%

在当前汽车市场微增长、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尤其是五六月份,部分车企出现销量同比环比大幅下滑的现象,奇瑞保持“稳中有增”良好态势。特别是进入4、5、6三个月以来,奇瑞控股集团单月销量一直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分别达到17.5%、26.6%、15%。其中,单月出口在5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8.6%;新能源单月销量一路保持188.63%、183%、136.8%的高速增长,前六个月的新能源销量增长了2.5倍。

1-6月份,奇瑞汽车同比增速4.5%,其中6月份增速8.6%;上半年,观致和捷豹路虎销量分别增长417.6%、17.8%;商用车增长19.7%,其中万达客车增长43%、专用车增长245.3%、重卡增长24.3%。

智能互联、新能源“双驱动”

历经多年战略转型的奇瑞,今年开始进入企稳向好的“收获期”,通过建立正向开发体系,奇瑞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全新一代主流产品的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数值(20)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平均值(30);IQS值109,接近合资企业100的水平。产品平台化、模块化开发能力不断提升,开发一款新车的周期,从过去42个月到现在的20个月,明年有望突破13个月。创新能力方面,截至目前累计申请专利16262件,授权专利10464件。

奇瑞集团上半年销量超34万辆 同比增长8.8%

在传统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的同时,奇瑞还以智能互联、新能源作为“双驱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发布了“奇瑞雄狮”智能化品牌。目前奇瑞已经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5级全自动驾驶。新能源方面,“大奇瑞”集团不仅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乘用车,同时还有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巴士,以及与美国REV集团合资的新能源专用车等,形成了新能源全面发力的格局。

上半年商用车出口增591.1%

已连续15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累计出口约140万辆的奇瑞,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进一步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在乘用车加快“走出去”的同时,奇瑞控股集团的商用车也逐渐打开海外市场,上半年出口7,512辆,增速高达591.1%。预计集团全年出口将达12万辆以上。

以汽车价值链为核心,今天的奇瑞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汽车、汽车零部件、金融、船舶、地产、贸易等业务板块的多元化控股集团。2017年,奇瑞控股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21亿元,跻身千亿级企业“俱乐部”。展望未来,奇瑞控股集团表示计划继续向汽车后市场、汽车融资租赁与保险、循环经济、移动出行、军用汽车装备、无人机发动机等高附加值业务延伸,打造“汽车产业生态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7-12/120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