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整体态势好 6月份市场销量下滑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 王灏_NA3186 浏览

小编: 2018上半年整体市场态势良好据7月9日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6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情况有所下降,销量达168.7万辆,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6.4%。但上半年整体销售情况良好,累计销量达1097

2018上半年整体市场态势良好

据7月9日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6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情况有所下降,销量达168.7万辆,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6.4%。但上半年整体销售情况良好,累计销量达1097.4万辆,同比增长4.0%。大幅好于2017年的1-6月的1.0%增速,体现了国内消费的顽强增长特征。

6月份销售遇冷

细分市场来看,6月份轿车市场表现力稍有不足,销量87.1万辆,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6.0%;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42.9万辆,同比增长5.2%。

6月份SUV销量也明显迟缓,共售出68.8万辆,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7.1%;上半年累计销量468.9万辆,同比增长6.3%。

6月份MPV销量12.9万辆,同比增长-11.5%,环比增长-5.6%;上半年累计销量85.6万辆,同比增长-12.6%。

新能源车表现亮眼

6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87.6%,环比增长-20.2%;上半年累计销量34.8万辆,同比增长131.5%。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新补贴政策实施后的产销结构改善的特征。值得一提的是,6月PHEV销量达到2.1万台,占比新能源达上升到30%的较好状态。A00级纯电动的电动车占比从5月的62%下降到33%,这说明新能源汽车对消费者的意义有了明显改变,不仅仅只作为“占号神器”来使用,自主品牌新能源逐步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端午节+世界杯

影响6月车市

造成6月车市零售环比下降的特殊因素的有很多,乘联会分析认为,首先是偶然因素的影响,包括端午节和世界杯的因素;今年端午节在6月的假期影响销量,其次是世界杯的影响,世界杯的看球群体与购车群体重合度较高。6月美系车零售同比下降28.0%,数量降幅大于总体6月零售的同比下降总量,6月德系和日系的零售较同期增长3.0%。

随着7月降低关税的预期,虽然车企及时调整指导价格,但由于成本因素约束,6月进口车消费暂时停滞,观望情绪对国产车也有一定的传染效应。

南北大众持续领先

品牌方面,6月份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继续领先,销量分别为15.54万和14.09万。而吉利汽车出人意料地进入前三,销量为12.64万,比第四名的上汽通用多销了三千多辆;东风日产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列第五、第六位,销量分别是11.02万和9.3万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7-18/125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