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戴姆勒深化自动驾驶、车联网领域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上海) 王灏_NA3186 浏览

小编: 随着中德两国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德企业的合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企业百度与德国汽车产业巨头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

随着中德两国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德企业的合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企业百度与德国汽车产业巨头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的快速发展。

百度戴姆勒合作,百度Apollo平台

?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教授与百度公司副总裁李震宇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与戴姆勒将秉承安全至上的理念,促成更加前沿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同时,双方将启动一项全新的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百度车联网技术将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百度和戴姆勒双方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将为行业树立一个全球化跨产业协作的标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对于双方合作,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汽车产业将以完全不同的逻辑进化,由垂直整合向平台化、生态化演进。这也是全球范围的汽车制造公司、科技公司等开放合作,聚合起‘智能生态共同体’的最好机会。期待百度与戴姆勒的深化合作,将为汽车产业全球化的‘跨界牵手’做出表率,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更进一步发展。”

百度戴姆勒合作,百度Apollo平台

?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表示:“当今汽车行业正发生巨变,戴姆勒持续推进‘瞰思未来(C?A?S?E)’战略,在中国和全球不断创新。尤其在中国,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戴姆勒未来的成功也建立在引领该领域产业方向和技术潮流的基础之上。戴姆勒和百度已经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此次签约成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百度戴姆勒合作,百度Apollo平台

?

百度Apollo合作伙伴戴姆勒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2018年7月初,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据悉获得牌照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就搭载了由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些测试车辆已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未来,双方将继续在已开放测试的公开道路上和专用测试场地中添加新的测试环境,提高场景复杂度。

而百度Apollo平台,自2017年7月发布1.0版本,过去一年先后经历了多次升级,并于今年7月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3.0版本。期间,李彦宏还宣布了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的量产下线,并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第100台“阿波龙”下线,开启自动驾驶量产新起点。不仅如此,短短一年的时间,Apollo生态还联合了119家来自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其中不乏宝马、福特等国际知名车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7-26/13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